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今日开幕!创新形式更多人参与

消费 驱动中国    2020-11-23 11:25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23日消息 今天上午,“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乌镇开幕。本次论坛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为期两天。

其中,11月23日的主论坛围绕“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科技发展与创新驱动”议题,聚焦全球网络空间发展新热点和新趋势。11月24日上午将并行举办5个分论坛,分别为“网络空间国际规则论坛:实践与探索”、“人工智能论坛”、“‘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青年与数字未来论坛”和“工业互联网创新与突破论坛”。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今日开幕!创新形式更多人参与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论坛有三个变化。一是办会形式,取消举办第七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改为以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名义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二是论坛规模,疫情背景下,现场参会嘉宾、分论坛数量和会期较往年均有调整,呈现“小而精”“新而活”的崭新面貌;三是参会方式,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各项活动,在乌镇设置实景会场,无法到现场的嘉宾将线上参会。

而和往年保持一致的是,今年论坛继续保持高端定位,邀请来自外国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及互联网领域领军企业等重要嘉宾,以及顶尖学界代表参会。图灵奖、诺贝尔奖得主、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等都在邀请之列。同时将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全面深入分析世界与中国互联网发展态势,为全球互联网发展与治理提供思想借鉴和智力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将发挥互联网传播优势,让更多人通过互联网参与。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青年数字与数字未来论坛、工业互联网创新与突破论坛等活动,都将通过网络直播。论坛上嘉宾发言、观点也将在会后以视频、图文等形式,展现在大会官网和其他网络平台上。

文:宋涛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