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双11发布会:一颗芯片三款产品,革了行业的命

消费 驱动中国    2020-11-11 16:55

今日(11月11日)凌晨两点,苹果举办了今年秋季以来的第三场发布会。苹果首款自研电脑芯片M1正式亮相,同时还发布了三款采用自研芯片的Mac新品,分别是:MacBook Air、MacBook Pro和Mac mini。

苹果双11发布会:一颗芯片三款产品,革了行业的命

苹果首款自研电脑芯片M1

苹果首款自研电脑芯片M1堪称本次发布会的最大看点。这是苹果首款专为Mac设计的处理器,据介绍,M1处理器采用了当前最先进的5nm制程工艺,包含了160亿个晶体管,采用了统一的内存架构和八核设计,包括四枚高性能核心和四枚高效核心,并将中央处理器、图形处理器、神经网络引擎、各种连接功能,以及其他众多组件,统统集成在同一块芯片上。

苹果双11发布会:一颗芯片三款产品,革了行业的命

CPU 部分采用了 4+4 大小核设计,苹果对比了最新的 PC 处理器,在 10W 功耗下性能达到了「友商」的两倍,在同性能下功耗仅有英特尔芯片的四分之一。GPU 方面同样也是 8 核设计,功耗在 10W 水平线时同样具备「友商」两倍的性能,同性能时功耗为三分之一。另外 M1 还具备 16 核 Neural Engine,每秒可进行 11 万次运算,机器学习能力也有了大幅度提高。

苹果双11发布会:一颗芯片三款产品,革了行业的命

这是 36 年以来,苹果 Mac 电脑首次使用自研处理器。在此之前,苹果Mac一直采用的英特尔处理器。而在本次发布会上,苹果还吐槽英特尔“牙膏厂”作风,称其每一代处理器的性能提升都非常有限,拖慢了苹果Mac产品性能的进步速度。而对于M1,官方则称,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快的低功耗芯片。这足以看出,苹果对自脑芯片M1的信心。

苹果首款采用自研电脑芯片Mac

不过要说到本场发布会的绝对主角,当属搭载了M1 芯片的新款 Mac。Mac新品包括MacBook Air、Mac mini和MacBook Pro三款产品:

1、13英寸新MacBook Air

MacBook Air主打轻薄设计,外观基本与上一代MacBook Air保持一致,键盘右上角集成了指纹ID,支持解锁以及支付,侧边提供了两个 USB-C(USB4/雷雳)接口,最高可选 16GB RAM 和 2TB SSD 的配置。

苹果双11发布会:一颗芯片三款产品,革了行业的命

MacBook Air最大的亮点在于搭载了苹果自研电脑芯片M1,CPU速度提高3.5倍,图形处理速度提升5倍,苹果表示,MacBook Air将比同级别最畅销的Windows笔记本要快上3倍,而且要比98%的笔记本PC产品要快。此外,得益于5nm低能耗,新款MacBook Air最高可达18小时的续航时间,是有史以来续航最长的MacBook Air。

MacBook Air提供256GB和512GB两种存储容量,分别对应7核图形处理器和8核图形处理器,售价格分别为7999元和9799元。今日开始预订,下周正式发售。

2、13英寸新MacBook Pro

MacBook Pro是一款针对高端设计和开发用户的产品,同样是今年刚更新的 13 英寸版本,模具没有变化,所以也并没有像 16 英寸版本的窄边框设计。屏幕方面,MacBook Pro的屏幕更峰值亮度更高。另外,两款产品的键盘面布局有所不同,除了触控ID外,13英寸MacBook Pro还配备了触控栏。

苹果双11发布会:一颗芯片三款产品,革了行业的命

性能差异是重点。据苹果介绍,新MacBook Pro比前一代产品性能提升2.8倍,同时也要比同类Windows系统畅销笔记本的性能快了3倍,图形处理性能提升5倍,能做到播放8K分辨率视频不丢帧。续航方面,新一代MacBook Pro可连续浏览网页时间17小时,连续播放20小时视频。

售价方面,MacBook Pro 可选择256GB和512GB的存储容量,售价格分别为9999元和11499元,今日开始预订,下周正式发售。

3、新Mac Mini

新款Mac mini的到来多少让人有些意外,其同样搭载了M1芯片,且保持了以往的身材197×197×36mm,重量从1.3kg减轻到1.2kg,在性能上有着巨大提升,是此前搭载4核Intel芯片Mac mini产品的三倍,图形性能则达到了前代产品的6倍。

苹果双11发布会:一颗芯片三款产品,革了行业的命

同时,其内部结构也有所调整,采用单风扇设计,在芯片上方有一个散热片,进一步释放了M1芯片的性能。另外接口有所调整,在保留 HDMI 2.0 的基础上,由原来的 4 个雷雳 3 接口变成了2个雷雳 4 接口。

此外,新款Mac mini提供256GB和512GB两种存储容量可选,售价分别为5299元和6799元,今日开始预订,下周正式发售。

macOS Big Sur

强大的硬件需要优秀的生态系统支撑才能发挥最大性能。在本次发布会中,苹果还推出了配合M1处理器的macOS Big Sur正式版。

在macOS Big Sur中,苹果提供了名为Rosetta的第三方应用翻译软件,以帮助其他应用快速适配,对所有原生应用都进行了优化与适配。

苹果双11发布会:一颗芯片三款产品,革了行业的命

macOS Big Sur 与M1的结合,可以使新一代 Mac 可立即从睡眠状态中恢复,就像 iPhone 和 iPad 一样。同时得益于M1芯片的统一内存架构,应用程序在macOS Big Sur中可以调用更多显存,从而带来更佳的图形处理能力,并有着M1芯片基于硬件的安全启动与自动加。

苹果称,全新的macOS Big Sur将在美国时间11月12日更新。另外苹果还介绍,支持该系统的Adobe应用Lightroom将于下月推出,至于PhotoShop则要等到明年登场。

写在最后正如之前所官宣的一样:决定未来命运。此次发布会虽然非常短小,前后只有45分钟的时间,但对于苹果的未来发展却具有决定性意义。通过此次发布会,苹果不仅拿回了在Mac产品线中的主动权,同时还对英特尔乃至整个电脑行业进行了一次革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