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气净化器有哪些种类 空气净化器由哪些部分组成

消费 pchouse 2020-10-09 16:00

近年来,空气净化器逐渐成为每个家庭必备的家电,那么空气净化器都有哪些种类呢,快和PChouse一起看看吧。

一、空气净化器有哪些种类

1、纯净化型

如果位于室内湿度较适中的地区,或者对空气质量要求不太高,那么选购纯净化型的空气净化器,就足够满足日常的需求了。

2、加湿净化型

位于较干燥的地区,或者因经常处于空调抽湿模式而造成室内空气干燥,或者说对空气质量要求较高的人去,在选购时可以考虑带有加湿净化功能的空气净化器。

3、智能型

智能型的空气净化器可以自动化操作和智能监控空气质量,体现出用户的高贵品味。

4、车载型

近来,车内空气净化也越来越备受重视。如果是需要专门净化汽车异味、汽车甲醛等车内污染,并要求体积能够放置于车内,那么车载型空气净化器是最佳选择。

5、桌面型

顾名思义,桌面型的空气净化器可以放置于桌面,净化桌面周围一定范围内的空气。如果经常坐在电脑前、办公桌前,但是所处的室内面积不大,通风性又不太好的话,桌面型空气净化器是最适合的选择。

二、空气净化器由哪些部分组成

1、马达和风扇

马达和风扇是空气净化器最核心也是必不可少的配件,主要作用是控制空气进行循环流动,将带有污染物的空气吸入后经过过滤后再将清洁的空气吹出。

2、空气过滤器

市面上大多数空气净化器都主要是通过滤网的过滤来实现净化空气的,滤网主要分为颗粒物滤网和有机物滤网。每一种滤网主要针对的污染源都不相同,过滤的原理也不相同,一般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合适的滤网。

3、水箱

空气净化器通过增加水箱的结构设计,使其在完成基本使命的同时,还能够对空气起到加湿的作用,实现多功能。

4、智能监控系统

通过空气净化器内置的监测设备,可以实时对空气的质量做出优良中差的判断。除此之外,智能监控系统还能对滤网到的寿命、水箱的水位等进行监控,方便用户了解空气净化器的工作状态,避免出现难以排查故障现象的发生。

看了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更加了解空气净化器了呢。掌握了以上知识,相信大家在选购时能更加有条不紊呢。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