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洗碗机有哪些类型 洗碗机的优缺点有哪些

消费 pchouse 2020-10-09 16:08

洗碗机现在已经越来越受到各个家庭的推崇,那么洗碗机的优缺点都有哪些呢,快和PChouse一起看看吧。

一、洗碗机有哪些类型

1、台式洗碗机

台面式的洗碗机比较适合第一次购买洗碗机的人,或者厨房已经装修的用户。另外台式洗碗机的容量比较小,适合2到4人使用,如果家里没有太多人的话,不妨可以考虑购买台式洗碗机。台式洗碗机的价格相对其他洗碗机来说是比较便宜,功能也比较单一。如果对洗碗机的功能没有太多要求,台式洗碗机是不错的选择呢。

2、全嵌入式洗碗机

全嵌入式洗碗机是一个隐形的洗碗机,和橱柜能够搭配融为一体。嵌入式的洗碗机功能都比较全面,可以说是一机多用,除了洗碗还可以洗其他的用品,还可以杀菌保温。不仅可以节省厨房的空间,而且具有大容量适合大家庭多碗碟的使用。

3、嵌入式抽屉洗碗机

抽屉式洗碗机嵌入在一个橱柜里面,不仅颜值很高,而且具有超大容量。抽屉式的拿取方式对于人的行为习惯也很方便,不需要弯腰下拉门板,直接像平时拉柜子那样轻松一拉即可拿碗碟或者放碗碟。

二、洗碗机的优缺点有哪些

优点:

1、省时省力

洗碗机能减少繁琐的手洗工作,只需将餐具按顺序放入洗碗机内,按下按钮,就能自动清洗,整个过程,不用亲自动手洗,也可节省时间享受休闲生活。

2、清洁干净

洗碗机的去污能力很强,对于餐具污迹轻轻松松就能清洗干净,完全不用担心清洗不干净的问题。

3、功能多样

洗碗机功能强大,不仅可以用来洗碗,还能用来清洗蔬菜、水果等等,而且有些蔬果都残留农药,而用洗碗机清洗,能有效去除农药,保证人体健康。另外有些洗碗机还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

缺点:

1、需要专门的洗涤剂

使用洗碗机时要花钱购买专门的洗涤剂,主要是为了避免泡沫外溢而损坏机器。所以整体比较,机洗的成本会比手洗更多。

2、洗涤时间长

为了能使碗筷清洗干净,清洗前要设置多个程序,使得水槽洗碗机洗碗时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

3、摆放麻烦

使用洗碗机时,餐具的摆放比较麻烦,而且现在大部分都是嵌入式或台下式的,导致需要多次弯腰摆放餐具,非常不方便。

大家都有没有对洗碗机心动呢?如果有,就快点带它回家吧。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