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古越龙山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下滑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20-10-25 13:54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翟枫瑞)10月23日,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古越龙山”)发布2020 年三季度报告称,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6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31.93%,净利润为8585.68万元,较去年同期下滑28.49%,经营活动现金流为-2.2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775.1%。对于现金流的大幅下滑,古越龙山表示,主要是由于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收入减少所致 。

北京商报记者通过财报发现,古越龙山今年前三季度,中高档酒的销售收入为5.6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收入同比下降34.58%,普通酒的销售收入为2.7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收入同比下降27.56%。

黄酒作为区域型酒类,主要消费市场集中在江浙沪地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三季度,古越龙山在江浙沪地区的销售收入均出现发福下滑。上海地区销售收入为2.07亿元,同比下滑35.99%,浙江地区销售收入为2.64亿元,同比下滑32.07%,江苏地区销售收入为8065.54万元,同比下滑36.52%。通过数据不难发现,古越龙山作为黄酒龙头企业,今年前三季度的销量明显下滑。

业内人士表示,黄酒作为区域型酒类,对主要消费市场依赖过大,在年初突的发疫情冲击下,黄酒市场出现下滑是在意料之内。黄酒企业与已实现全国化布局的白酒企业相比,可回旋的余地相对较小,因此在突发疫情面前,黄酒企业受到的影响更大。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