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收购搜狗!搜索江湖风云再起

消费 驱动中国    2020-10-05 11:02

驱动中国2020年9月30日消息 9月29日晚间,搜狗及其母公司搜狐分别宣布,搜狗已与THL A21 Limited、TitanSupernova Limited和Tencent Mobility Limited签署最终的私有化协议。

THL A21 Limited、TitanSupernova Limited和Tencent Mobility Limited三家公司均为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直接或间接全资子公司。根据该协议,TitanSupernova Limited将以全现金交易的方式与搜狗合并,合并后的搜狗将成为腾讯的间接全资子公司。

腾讯收购搜狗!搜索江湖风云再起

消息公布后,搜狐股价在盘前暴涨17.79%,搜狗股价涨2.08%。

在合并生效后,搜狗已发行的A类普通股,包括由美国存托股票代表的A类普通股将被注销,持有人每股或每股美图存托股票将获得9.00美元现金。

搜狗在今年7月27日宣布,公司董事会收到一封来自腾讯的初步的不具约束力的建议函,后者提议以每股普通股或ADS(美国存托股)9.00美元的现金收购搜狗全部已发行普通股,包括代表ADS的搜狗已发行普通股。7月31日,搜狗宣布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以评估7月27日收到的来自腾讯的私有化提议。该特别委员会在财务和法律顾问的协助下谈判了合并协定的条款。

据预计,此次交易将会在2020年第四季度完成。交易完成后,搜狗将变成腾讯私人控股的间接全资子公司,搜狗的美国存过股票将会在纽交所退市。

腾讯收购搜狗!搜索江湖风云再起

此次交易达成,无疑是意料之中,搜狗与腾讯的联系始于7年前,腾讯向搜狗注资4.48亿美元,同时腾讯还将旗下的搜索引擎产品搜搜并入搜狗,腾讯获得搜狗完全摊薄后36.5%股份,搜狐及其关联方仍是搜狗控股股东。腾讯放弃搜搜后,对搜狗也倾注了部分精力,比如QQ浏览器、微信公众号和腾讯新闻等资源的搜索框全部变成搜狗,搜狗的搜索资源因此而变得更加丰富。

而腾讯呢,从来不曾真正放弃过搜索业务,从微信搜索升级“微信搜一搜”就可见一斑,目前,微信搜一搜的搜索结果包括公众号、小程序、游戏等,内容则来自微信内部以及知乎、豆瓣等平台。如今直接拿下搜狗,加码搜索业务的野心不言而喻。

腾讯的入局也让原本就不平静的搜索市场变得更加风起云涌。字节跳动、阿里,甚至是华为都在布局,巨头相争,搜索市场又将发生怎样的改变,我们拭目以待。

文:宋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