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尴尬了!韩国进口泡菜99%来自中国 地位被动摇“振兴计划”收效不大

消费 前瞻网 2020-10-10 19:15

 

 

泡菜是韩国的传统食品,在韩国料理中占据重要地位。但据《亚洲经济》近日报道,韩国进口的泡菜99%来自中国。

官方资料显示,韩国2019年进口泡菜30.65万吨,是出口量(5.8316万吨)的近6倍,其中99%来自中国。一年的贸易逆差,高达450亿韩元,约合2.6亿元人民币。最近4年,中国产泡菜对韩年均出口量高达28.1462万吨。

尴尬了!韩国进口泡菜99%来自中国 地位被动摇“振兴计划”收效不大

自称泡菜“宗主国”的韩国,多年来一直在向海外推广韩式泡菜,积极奖励出口,2018年更是发布了“泡菜振兴计划”。

不过,近年来,中国生产的泡菜凭借物美价廉的优势,大举进入韩国市场。这让不少该国网友纷纷直呼“泡菜宗主国地位被动摇!”

韩国农业部为增强泡菜的吸引力近年来也作出了一系列推广,不过泡菜的大部分推广计划现在都被打乱了。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将韩国泡菜和其他六项全球烹饪文化遗产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泡菜是由卷心菜、萝卜、大葱、姜、大蒜、盐、红辣椒和鱼露发酵而成。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