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手幽灵V8M MAX鼠标评测:经典续作全面升级

消费 pconline 2020-09-16 11:29

[PConline评测]作为国内老牌的外设厂商,双飞燕的血手幽灵品牌,一直受到许多游戏玩家的喜爱。而血手幽灵V8M这一经典产品,更是在市场上大受好评。如今,血手幽灵推出了大杯版本的V8M MAX。那这个大杯,够不够爽呢?

外观:全新设计,经典元素不缺席

正面的设计上,前半部分采用了一个左右不等长的设计,血手幽灵给这一设计的称呼是钻石切割。中部有RGB灯带贯穿,尾部的设计则沿用了V7、V8系列的经典设计,能有效的为掌心提供支撑。这两者的结合,使得V8M MAX在保持右手握感舒适的同时,兼具了对称鼠标的优点。

质感方面,我们可以看到正面是采用了磨砂设计,除了防滑以外,还能随时保持鼠标表面的清洁。毕竟在汗水以及油污的侵蚀下,采用反光表面的鼠标多数都会成为指纹收集器。

侧面采用了TRG防滑侧翼的设计,并且专门设计了凹槽。RGB灯带也延伸到了侧面,使得侧面的设计变得丰富了不少。同时它也延续了V8M双侧键的设计,并且可以自定义侧键的功能。

底部的设计上,可以,看到V8M MAX采用了金属脚贴,能够在不同的表面上流畅使用。不过电竞玩家一般都有不错的鼠标垫,和它搭配可以说如虎添翼。反正我如果游戏打输了,肯定是不敢甩锅给鼠标了。在底部有两个按键,分别是回报率和静默高度调节按钮。

回报率方面,血手幽灵V8M MAX最高支持到2000Hz的回报率,并设有125/500/1000/2000Hz四个挡位。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电脑配置以及使用需要,通过底部按键进行设置,在设置的时候,按键上方会有灯光提示,非常简明易懂。

静默高度调节按键的设置方法和回报率的设置大同小异,这个功能同样分为四个挡位:1.5/2.0/3.0/P。这个功能最高使得鼠标在距离桌面3mm的时候依然能移动自如,有效解决鼠标发飘的问题。P挡位是可以自定义数值的,仅需通过软件进行设置。对我来说这不是一个好功能,因为我又少了一个将自身失误甩锅给鼠标的理由了。

线材方面,V8M MAX采用了编织线,不易缠绕的同时,还能提升耐用程度。这样一来,就彻底杜绝了我试图通过甩锅给鼠标来掩饰自身技术不佳的可能性了。

性能:软硬件配合带来舒适体验

说完了外观,来说说它的内在。

性能方面,V8M MAX搭载BC3332-A 10K定制引擎,100至10000CPI可调,帧速率8000fps,加速度35g,循踪速度250ips,不管是MOBA还是FPS游戏,或者是其他的游戏都能够完美胜任。玩家可以通过鼠标正面的按键对CPI进行免驱调节。

同时它配备了AFC任意点触技术,根据官方的说明,该技术加持下,不管你在按键的任意位置进行点击,都能实现全方位的按键触发。在实际体验上,我也尝试了采用趴握、指握以及抓握等多种手法使用鼠标,结果也确实没令人失望。在按键的前中后三个部分,其触发手感保持了非常高的一致性。

在使用方面,血手幽灵最大的精髓在于软硬件的相互搭配。通过血手宝典这款经典驱动,我们可以对CPI、回报率以及静默高度等设置进行更加精确的调节,发挥鼠标的最佳性能。

我们可以看到,在灵敏度设置页面,我们可以分别调节鼠标的XY轴CPI,同时还能对鼠标的报告率、按键反应进行调整,以及对静默高度进行微精校准。设置页面非常简单易懂。

灯光系统除了按键免驱设置以外,同样可以通过这款软件进行更多的调节,我们可以看到,软件中内置了多种不同的灯效,效果非常丰富。完全可以满足一天一个新鼠标的需求。

按键的定义同样可以通过这个软件进行,可以看到鼠标正面和侧面8个按键,都可以定义成自己需要的功能,满足不同游戏玩家的需求。

血手宝典功能同样非常实用,有了这个功能,可以简化玩家在游戏中的操作,提升效率,使你更加专注于游戏本身,提升反应速度。对于我来说,那就是从根本上治好了我爱甩锅的毛病了。

总结:用料扎实,性价比之选

作为国产外设的领军品牌,血手幽灵将软硬件结合的优势做到了极致。V8M MAX作为其经典系列的升级版,延续了前作的经典设计的同时,也创造了更加竞技化的新外观。出色的硬件配置与多档可调的不同参数,再加上血手宝典的加持,使得性能上这款产品也处于一个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位置。目前V8M MAX已经开始预售,价格是199元,是一个非常具有性价比的选择。

作者:小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