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in10任务管理器还能怎么改?用这工具补足缺陷

消费 pconline 2020-09-26 18:10

[PConline 应用]我们知道Win10的任务管理器非常强大,从中可以了解到电脑的各种运行状态,无论是CPU、GPU、内存等硬件,还是进程服务等软件,状态都一目了然。Win10 2004最新版的任务管理器更是改进良多,加入了GPU温度等状态,但多年来任务管理器始终有一个久违改进的地方——最小化到的时候,在工具栏显示的信息实在是太少了!

Win10任务管理器最小化后,显示的信息太少了

任务管理器最小化到工具栏后,只会显示CPU的占用率,在对于很多用户来说,是远远不够的。例如CPU有多个核心,任务管理器却只能显示一个;又例如想要知道网速等情况,但任务管理器并不会显示出来等等。这时候,就需要这款小工具了。

XMeters:https://entropy6.com/xmeters/

这款小工具名为XMeters,它能在Win10的任务栏中,显示更多硬件情况。XMeters的使用非常简单,安装后,在工具栏中即可看到它的相关选项。只要勾选XMeters,就可以呈现出各种各样的硬件信息了。

在工具栏勾选XMeters

对比Win10的任务管理器,XMeters最大的有点自然是可以在工具栏显示更多信息,例如CPU可以显示多个核心,这对于喜欢数框框的朋友来说绝对算得上是福音了。除此以外,XMeters还可以自定义颜色,可以满足一些个性化定制需求。

XMeters显示的信息,非常丰富

用左键点击工具栏的XMeters可以呼出Win10本身的任务管理器,而用右键点击则可以呼出设置菜单,可以看到XMeters支持显示CPU、硬盘、网络的种种信息,而且还可以设置不同的样式。XMeters提供了三种样式可以选择,分别是条形方框、文本和饼图,这可以适用于不同的硬件参数。例如,CPU可以用框框来显示,而网络速度则可以用文本,存储硬盘可以用饼图,非常直观。

XMeters设置界面

可以个性化定制颜色

总的来说,XMeters是一款不错的小工具。它并不是完全免费的,需要付费解锁数据刷新速度之类的功能,但免费的功能也足以够用。如果你觉得Win10的任务管理器在工具栏呈现的信息太简单,想要知道CPU、网络的更多运行状态,XMeters还是很值得尝试的。

作者:Aimo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