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7代旗舰N卡横评 十年前旗舰现竟不如核显?回顾N卡的称王之路

消费 pconline 2020-09-05 15:47

[PConline 杂谈]十年前,是属于GTX480和HD5870的时代,也是DX11的开篇,在这十年之间,NVIDIA从GTX 480、GTX 580、GTX 680、GTX 780、GTX 980 Ti、GTX 1080、到RTX 2080 Ti,再到昨天刚发布的RTX 3090,共8代旗舰显卡,每一代都给是许多DIYer的回忆,那么这十年间,NVIDIA显卡性能提升了多少呢?

今天在这里我们就做了一个横评,因为3090暂时没有解禁只测了7代旗舰,让我们看看这7代旗舰老黄的显卡提升了多少,有没有挤牙膏,而关于3090的性能届时当3090解禁时也会加入进去。评测视频

结语

十年,说长不长,但说短也不短,他能让老黄的显卡性能翻13倍,能让英特尔挤了十年牙膏,也能让AMD的CPU咸龙翻身。

回顾过去,才能更好地展望未来,这也是我们做这期节目的初衷。十年前没人想到高功耗高发热今天竟成为了A卡的标签;十年前没人会想到现在玩手游的人数能远超玩电脑游戏的人数;十年前也没人会猜到今天的后浪能在B站分享如此精彩的创意与感想。

因此对于未来我们也可以大胆去想象,或许在未来给芯片加了这么多电热丝的N卡会在能耗比上会被又用小核心策略的AMD反超;又或许随着显卡性能的发展,电影中VR游戏将会成为现实,玩电脑游戏的人数又会反超玩手游的人数;又或许十年后成为前浪的我们依然能怀揣梦想前行。

也希望十年后的DIY市场依旧精彩,能让我们笑着继续谈那些让人惊喜的DIY硬件。

作者:贾晓边、尼克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