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塑料餐盒有哪些特点 如何选购一次性餐盒

消费 pchouse 2020-09-27 20:32

疫情期间从家带饭成为每个上班族不得不面对的事情,有些人不愿意清洗餐具,则直接购买了一次性餐盒。那么究竟该如何选购一次性餐盒呢,快和PChouse一起看看吧。

一、塑料餐盒有哪些特点

用塑料制成的一次性餐盒主要有PP聚丙烯和PS聚苯乙烯两种,均无毒牲,无味无嗅,PP较柔软,一般PP使用温度是-6度至120度,所以特别适合盛装热饭热菜,可在微波炉里加热,甚至可在蒸气柜里蒸煮,改性的PP其使用温度可控制在-18度至+110度,这种PP所制成的饭盒除了可加热至100度使用外,更可放入冰箱冷藏使用。PS较硬,且透明,但易撕裂,PS在使用温度达75度时开始变软,所以不适宜盛装热饭热菜,但PS的低温性能很好,是冰淇淋最好的包装材料。

有些饭盒工厂为了降低成本,用PP做盒子,用PS做盒盖,好处是盖子透明,且PS较硬,可以用较薄片材制成,降低成本,但这种设计消费者必须明白两种材料的差异,切记不要把整盒饭连盖子一并放入微波炉中加热。

二、如何选购一次性餐盒

1、看密封性。一般餐盒应密封在塑料包装袋中,包装袋不应有破损,包装不严密的餐盒容易受到环境的污染,卫生得不到保证。

2、看外包装。要仔细查看包装标志上是否标注了“产品名称、生产者厂名、厂址、产品执行标准、生产日期、保质期、卫生许可证”等国家规定必须标注的内容,如果标志内容标注不全或者不规范,则这样的餐盒最好不要购买。

3、看盒身。质量好的餐盒盒身的色泽应均匀、轮廓清晰,盒口不应有明显的凹陷、起皱。看盒口。注意盒口平整、光滑,无废边、毛刺,杯身应清洁透明,厚薄均匀,无杂质、气泡、水纹,无鱼眼僵块等现象。

4、要选用盒身硬度较好的餐盒,尽量选择盒壁厚实、硬挺的餐盒,在选择餐盒时,可用手在餐盒的两侧轻轻挤压,大致可以知道盒身硬度的好坏。

看了以上的介绍,大家都知道如何选购了吗,那一定要谨慎挑选哦。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