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王成录:未来移动产业的20年一定属于中国

消费 驱动中国    2020-09-13 10:27

9月10日,HDC·Together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 主题演讲正式开幕,演讲中,备受关注的华为鸿蒙OS 2.0(HarmonyOS 2.0)以及EMUI 11系统的正式亮相。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宣布,鸿蒙OS2.0将全面赋能全场景生态,正式面向开发者发布Beta版本,版本将于12月发布,明年华为智能手机将全面升级支持鸿蒙OS 2.0。

华为王成录:未来移动产业的20年一定属于中国

主题演讲结束后,华为华为软件部总裁王成录,软件部副总裁毛玉敏,软件部副总裁杨海松,软件管理部部长倪元强等接受了包括驱动中国在内的媒体专访,就鸿蒙OS 2.0以及EMUI 11的相关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在访问中,有记者问道HarmonyOS是强调多设备协调的,是否意味着手机在HarmonyOS系统中的地位没有那么重要,对此王成录表示,HarmonyOS系统中手机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手机处理能力非常强,便捷性好,有无可替代的优势。搭载HarmonyOS的设备中能够扮演手机的富媒体设备有很多,PAD、PC都可以,并且能够互为外设,以防攻击为例,传统系统的手机连的设备越多,任何一个单点设备在遭受攻击的时候单设备都可能给攻击更多的能力使用。而分布式连接不是链路上应用层或者是规划层的连接,而是从操作系统底层开始做连接,当遭受单点设备攻击时,每个设备都有了非常多的外部设备来帮助它。所以手机毫无疑问仍然会成为未来HarmonyOS系统的中心。

同时王成录还表示,中国的产业链是非常伟大的,HarmonyOS第一个版本可能做不够好,但改进速度非常快。以前没有是因为没有真正的上游产业去牵引,操作系统和芯片做不起来是因为没有应用去牵引,一旦有应用牵引,凭借中国人的勤奋、勤劳以及数量上的优势,所谓的困难不会成为解决不了的挑战。

关于HarmonyOS是如何将做到一套系统跨多终端支持,发挥1+1大于2的软件一体优势的,王成录表示,其核心是HarmonyOS是全球第一大型软件全解耦的系统,其软件架构能够不断应对变化。解耦方式是按照系统的所有业务逻辑来切割,系统切割后会有上万个模块,且均带有标签,要接入新的硬件系统,只需要上报硬件模块身份,即可通过相应的标签自动组装所需的模块,这也是目前业界唯一能做到的操作系统。HarmonyOS系统看到的不是一个个零散孤立的设备,而是不同的模组,将硬件模组抽象为软件底层驱动,一旦是通过这个系统连接起来的设备,从系统层面来看,它不是一台设备,只是这一台设备多了很多模组,调用时系统层会根据应用和硬件资源做自动匹配。

王博士强调,如果说中国的开发者和华为一起把HarmonyOS的生态构建成功,未来移动产业的20年一定是属于中国的,我们有非常大的机会超越今天通信产业里构建的仅仅基于手机的生态,这有非常巨大的前景。

关于HarmonyOS的生态规划问题,华为软件部副总裁杨海松表示,HarmonyOS2.0一是对分布式的软总线、分布式的数据管理以及分布式的安全,这三个能力做了非常大的升级。二是对搭载的设备形态做了完整的设计,做到了面向128K到128兆的轻量级的IoT设备完整的开源和开放,三是面向开发者整个解决方案的升级,未来的生态规划就是把这三个升级持续进行下去。华为希望的是面向万物互联,能够给合作伙伴创造价值,无论是应用开发者的合作伙伴还是硬件开发者的合作伙伴都能够更好的获取IoT市场。未来将不断实践生态的价值理念,同时不断持续的进行三个升级的方向。

作者: 张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