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主流性能的全能游戏本!惠普光影精灵6游戏测试

消费 pconline 2020-10-04 14:47

[PConline 评测]不久前,我们曾对惠普光影精灵6(i5-10300H+GTX1650Ti版本)进行了比较全面的评测,这款光影精灵6凭借低调时尚的外观造型以及良好的性能表现,相信给不少小伙伴都留下了印象。而在今天,我们拿到了另外一款搭载光追显卡的光影精灵6(i5-10300H+RTX2060Max-Q版本),接下来,我们将测试这款笔记本在游戏中的实际表现。

配置表

外观速看

在外观方面,光影精灵6的三面切割线条令机身棱角分明,紫色Logo点缀+黑灰色机身,配色少见,辨识度超高。

B面作为画面输出的重中之重,采用了5mm双窄边框设计,官方标称72%NTSC色域、我们实测接近100%sRGB的色域,可以给玩家们带来丰富饱满的画面色彩,整个游戏过程中的沉浸感还是不错的。

↑色域左低右高,高色域屏幕表现明显更艳丽,真香↑

在C面,顶部标志性的菱格纹理格栅设计,高低不一的交错组合有着相当强的立体感。内置经过Bang&Olufsen认证和精心调试的音效系统,外放效果出众,无论是用来听歌还是玩游戏,都可带来声临其境般的体验。

键盘方面,光影精灵6可开启紫色背光,三档亮度可调节,可以根据不同场合的使用需求选择亮度。键盘键程适中,按键中部轻微内凹,敲击声音清脆,在我们测试过程中,也没有出现手指疲劳的现象。

烤机测试

在准备游戏测试前,我们还要做一个烤机测试,先测试一下它的稳定性。

测试在以下条件进行:BIOS版本F.04,英伟达显卡驱动452.06,Windows版本号:1909,室温27℃,室温较高。

烤机测试不仅反映了在满载状况下,机身的运行状况是否稳定,也能反映出,机身的表面隔热是否优秀。

20分钟的双烤机测试,满载状态下,CPU、GPU均表现稳定,满载状态下也可放心使用,不用担心降频导致游戏体验感全无的事情发生。

机身表面温度,可以看到中部热度还是比较高的,最高已经达到了52.9℃,但是问题并不大,游戏玩家常用的WASD区域温度仅保持在40℃左右,还是不用担心游戏过程中会烫手的问题的。

热门游戏测试

《地铁:离去》、《堡垒之夜》、《守望先锋》

注:因采用游戏加加作为帧数测试参考,所以在帧数图中有极高或是极低的帧数段,原因是因为在游戏中进入了页面加载或是游戏最小化的缘故,大家主要关注较长波段即可。(长图预警~)

整体来看,依托核心硬件配置的支撑,光影精灵6可以流畅运行大部分的主流游戏,我们手里这台配置也非常适合想入门光追显卡的玩家朋友。并且,这款光影精灵6大部分配置都搭载了16GB双通道内存,从我们上述的测试中也不难发现,游戏+后台系统的运行,基本已将电脑的内存占用到了8GB左右,如果是8GB内存的电脑,是会出现瓶颈问题的,所以16GB内存现在才算是玩家的入门标配,这一点,光影精灵6可以完美满足大家。

从市面上评判游戏本的维度来看,光影精灵6在模具、性能、屏幕、散热、性价比等各个方面的表现都非常均衡,整体体验没有明显的短板,具备不错的实用性的同时,时尚的外观也方便出入各种场合,很适合需要一本多用的朋友们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从第六代产品开始,惠普光影精灵全系也内置了惠普游戏控制中心软件,可以为玩家提供系统监测、远程游戏、网络助推器、配件管理等基础功能。另外,近期惠普游戏控制中心还开放了内力挑战活动,用户只需要点击进入奖励页面,选择任意游戏都可以开始挑战,参加活动还能赢取游戏兑换码。

作者:赵子琦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