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首条纯输送清洁能源特高压线路正式通电

消费 驱动中国    2020-09-30 19:46

驱动中国2020年9月30日消息,昨日“西电东送”的重要通道,世界首条100%输送清洁能源的特高压线路——青豫直流通电仪式正式通电启动。青海的水电和5GW的风、光电力将通过这条±800千伏线路,输送到中原地区。

世界首条纯输送清洁能源特高压线路正式通电

据悉,青海海南—河南驻马店±800千伏特高压外送通道,全长1587千米,输送容量800万千瓦,年输送电量412亿千瓦时。一期建设容量646万千瓦,其中,光伏300万千瓦,风电200万千瓦,水电146万千瓦,年输送电量206亿千瓦时。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也是全球最大规模、最短时间建成的新能源发电项目。

作者: 王文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