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是要取代机械硬盘?15.36TB超大固态硬盘来了

消费 pconline 2020-09-08 10:38

[PConline 资讯]随着SSD技术日益发展,传统机械硬盘的市场正在逐步受到SSD的侵蚀。尽管如此,但在大容量存储的领域,机械硬盘依然是当仁不让的王者。在市面上,我们可以轻松购买到10TB或者是以上容量的机械硬盘。但你很难买到同等容量的消费级固态硬盘。近日,三星的新品870 QVO就推出了超大容量的8TB版本,不过价格嘛,则是达到了8799元。

不过它在市场上并非容量最大的消费级固态硬盘,因为十铨发布了一款容量高达15.36TB的固态硬盘QX。据悉,这款硬盘采用了3D QLC闪存和SATA 6Gbps接口,尺寸则是常见的2.5寸。虽然容量变大了,但是QX的体积依然控制得非常好,它的厚度仅有7mm,这意味着你可以把它放在笔记本电脑中。

性能方面,这款固态硬盘顺序读写分别达到了560MB/s以及480MB/s,是一个比较正常的范围。主控方面,十铨并没有公布相关的信息。不过近日,群联推出的S12DC主控,就支持了15.36TB的方案。如果说这两者之间没有什么联系,我是不相信的。

寿命方面,这款产品的写入寿命达到了2560TBW,按照3年保修期进行折算,折合每天可以写入2394GB的数据。虽然看起来很多,也完全能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但是要知道,8TB的三星870QVO的写入寿命有2880TBW,所以这个指标完全算不上优秀。

价格方面,这款SSD的售价是399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7万元。2.7万元人民币能买到什么呢,打开网购平台我们会发现,这个价钱同AMD线程撕裂者3990X、英特尔至强W-3175X以及五菱宏光MINI EV这几款单品的价格十分接近。如果是换算成硬盘的话,你可以买到7块16TB的机械硬盘,再吃上一顿非常香的饭。

从这款产品的价格以及定位来看,SSD想要完全取代机械硬盘,在现阶段还不是一件很现实的事情。不过,近期的新品表明,大容量QLC闪存SSD取代TLC闪存SSD正在成为趋势,未来使用QLC闪存的大容量固态硬盘,也将会成为硬盘市场的主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