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鑫谷追光者M1 SSD散热马甲评测:光污染套装的最后拼图?

消费 pconline 2020-08-13 09:39

[PConline 评测]随着“光污染”的普及,除了常规的机散热风扇外,显卡、CPU散热器、内存、主板等DIY硬件纷纷加入了对RGB灯效的支持,五大件里就只剩固态硬盘的RGB灯效比较罕见,不过绝大多数固态硬盘都不配备散热马甲,拥有RGB灯效的更是少之又少。

我们今天拿到了为M.2 2280规格固态硬盘设计的RGB散热马甲——鑫谷追光者M1,这款产品能否在压制住高发热SSD的基础上,成为光污染套装的最后拼图,非常值得期待。

鑫谷追光者M1外观赏析:

鑫谷追光者M1拥有SATA供电和5V ARGB供电(3针)两个版本,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灯光控制系统,SATA版本只能使用默认的灯光模式,而ARGB版本则可通过外接控制器或连接主板来实现灯光同步效果。

打开包装,除了散热器本体外还拥有两块分别贴合SSD上下两面的导热垫片,标称导热性能达到3.0W/m.K,安装完成后可以获得相当出色的导热效果。

散热器上方主体部分采用灰色纯铝材质散热片搭配RGB灯光模块,大面积散热铝片可以让SSD产生的热量拥有更大的散发空间,进而提升它的散热能力。

装甲整体设计显得棱角分明,颜值相当出众,散热器的底部是使用螺丝进行姑定的不锈钢散热片,可以很好的保护SSD的底部,也可以提高整体的散热效果。

主控位置是SSD的散热大户,该位置的温度也直接影响着固态硬盘的稳定性和 传输性能,我们在安装散热装甲时也要完整覆盖SSD的主控区域,才能保证最佳的散热能力。

进行装机时需要注意主板的M.2接口和显卡的相对位置,以避免两者由于过于接近而导致相对位置相互冲突。

鑫谷追光者M1散热性能测试

考虑到大部分平台的实际应用场景,我们选用PCIe3.0的SSD进行散热性能测试,使用的固态硬盘是发热大户三星970EVO Plus进行测试,测试方式为使用AS SSD Benchmark进行10GB大文件跑分,并使用AIDA64记录得出最终成绩的温度,其中温度#1记录的是闪存芯片温度,而温度#2记录的是主控芯片温度。

在尚未安装鑫谷追光者M1散热装甲时,1TB版本的三星970EVO Plus在完成整个跑分流程后,主控温度已经接近80℃。存储芯片温度也达到了62℃,这个温度已经非常高,再往上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掉速,这也是高性能SSD难以避免的问题。

完成上一轮测试后,我们将SSD完全冷后,再把鑫谷追光者M1散热装甲安装上去进行同样的测试,虽然跑分上的优势并不明显,不过主控芯片的温度却被压制69℃,比没有散热装甲时低了11℃,存储芯片的温度也从62℃下降到58℃,这个提升还是非常明显的。

PConline评测室总结:散热性能和颜值双重提升

对于高性能M.2固态硬盘来说,散热是个难以回避的问题,鑫谷追光者M1就可以弥补大部分产品都没有自带散热装甲的不足,在实际测试过程中,加装装甲后的SSD在散热效果上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在长期使用中可以有效保障固态硬盘的稳定性,拥有RGB灯效也大大提高了这款装甲的颜值,搭配整套RGB套装可以带来非常酷炫的装机效果,49元的售价也非常实惠,非常适合想提升SSD散热性能和整机灯效效果的朋友进行选购。

作者:妖花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