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年上半年全球智能音箱销量数据出炉,小度成最大赢家

消费 驱动中国    2020-08-21 10:19

驱动中国2020年8月20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最新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智能音箱出货量数据,2020年上半年全球共卖出了约4576万部智能音箱,其中亚马逊、谷歌、百度分别以1203万部、881万部以及863万部的销量成绩,揽货全球智能音箱冠亚季军的宝座。

尽管就厂商排名方面,2020年上半年智能音箱依然延续前期的市场格局,亚马逊老大哥的社会地位未见颠覆,谷歌也坐稳了千年老二的位子,至于百度则落了个“三儿”,但细细观察谷歌与百度的出货量数据,我们不难发现,两者之间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谷歌的优势已不再明显,未来百度压下谷歌后来居上,这完全有可能。

2020年上半年全球智能音箱销量数据出炉,小度成最大赢家

智能音箱市场的拼杀中,小度表现很是出色,中国第一,全球第三,这已经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案,你以为这就完了。智能音箱市场,小度远比我们想象中要来的优秀得多,在有屏智能音箱市场,小度堪称当之无愧的大赢家。

根据Canalys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球有屏智能音箱市场共卖出了1309万部,其中小度有屏智能音箱卖出了560万部的惊人成绩,稳居全球有屏智能音箱王者的位置。更重要的是,作为全球首个推出有屏智能音箱的小度,从一开始就走在了行业的前列,抢占先机的优势也使得小度长期霸榜全球有屏智能音箱市场,甚至我们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小度在有屏智能音箱市场拥有着绝对的优势。

2020年上半年全球智能音箱销量数据出炉,小度成最大赢家

我们回顾智能音箱市场不难发现,智能音箱产品刚刚出世之际,完全是亚马逊歪打正着,快速点燃了这片热土,随后智能家居风潮的涌起,于是乎一大波企业竞相加入智能音箱市场的拼杀战中,此时小度智能音箱市场表现还比较温吞,我们也看不到小度智能音箱的潜力,但通过持续不断地技术迭代创新和深耕用户需求,尤其是伴随着有屏智能音箱的推出,小度智能音箱终于迎来了发展黄金期。

2020年上半年全球智能音箱销量数据出炉,小度成最大赢家

展望未来,我们或许并不清楚智能音箱到底会走向何方,但可以肯定的是,商场大浪淘沙,众多智能音箱厂商的厮杀下,智能音箱市场仍然是一片红海。

作者: 徐欢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