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游面板价格继续走高,电视会涨价吗?

消费 驱动中国    2020-08-07 17:11

驱动中国2020年8月7日消息,只需要一千多就能将4K 55寸扛回家,如此感人的价格,相信消费者早已是见多不怪,毕竟全球液晶电视面板产能过剩的背景下,上游电视面板价格走低,液晶电视白菜价也就很好理解了。不过,现在有迹象表明,液晶电视白菜价时代或许将结束。

根据相关报道消息,近两个月来,上游液晶电视面板的价格一直在上涨,仅仅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就涨了24%;另外,根据行业研究机构WitsView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液晶面板的价格仍然在继续上涨,以32寸面板为例,最近报价是41美元,比7月20日的38美元涨了3美元,而这一价格比6月份的33美元大涨了24%。

上游面板价格继续走高,电视会涨价吗?

上游电视面板价格上涨,会不会导致电视行业出现上行?这显然是个问题。事实上,站在产业链供应的角度上来说,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势必会导致终端制造商成本压力的增加,最终这一切都会表现在终端产品的涨价上,这很是自然。

我们再来将目光回转至电视行业上来,我们都知道,电视屏幕占到了液晶电视成本的70%,从这点上来说,如若上游电视面板出现持续上涨的行情,电视厂商很难自我消化,无奈之下,似乎也只好宣布电视产品价格的上涨。

说到这里,想必很多小伙伴就有话说了,既然电视面板行情已经出现了上涨,那为何电视价格还未见明显变化呢?这里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原料采购可能比我们想象中要来的复杂得多,不排除在液晶电视面面板行情抄底之际,电视品牌厂商提前备货,足以应付正常生产,所以电视并未出现涨声。

而现在的问题就有些复杂了,面板厂商控制产量生产的情况下,京东方、LG、夏普等面板厂商减产大尺寸LCD面板,这些都使得液晶电视面板的供需关系发生了反转,涨情终于出现,终端采购继续或是消化前期备货,或是少量采购,总之行情整体还处在观望阶段,但假设上游电视面板厂商继续动作,促涨液晶电视面板行情,并且涨情继续,电视涨价,这完全有可能。

作者: 徐欢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