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广电与高通完成首次700MHz频段5G数据呼叫

消费 泡泡网 2020-08-17 14:08

8月17日消息,高通宣布与中国广电完成全球首次基于700MHz频段的5G数据呼叫。

中国广电与高通完成首次700MHz频段5G数据呼叫

双方成功完成全球首次700MHz(n28频段)FDD频段2x30MHz大频宽5G数据呼叫。本次数据呼叫基于广电700MHz FDD频段的2x30MHz技术标准,使用搭载Qualcomm®骁龙™X5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的智能手机形态的5G移动测试终端完成,下行峰值速率超过300Mbps,为进一步提升700MHz频谱使用效率以及加速中国广电全国5G网络商用部署奠定扎实基础。

据此前消息,中国广电在19年6月获得工信部发放的5G商业牌照,正式成为除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以外国内第四家拿到商用5G牌照的运营商。中国广电积极推动700MHz 5G网络商用进程,制定的700MHz 2x30MHz大频宽技术方案于今年三月获3GPP采纳列入5G国际标准,成为全球首个5G低频段(1GHz以下)大频宽国际标准。

从技术方面,中国广电的低频5G可以在降低基站部署成本的同时提升更大范围的信号穿透,覆盖更多的地区。但是面对其他三家运营商已经在全国各地进行的投入,现阶段中国广电能否利用低频端的技术优势快速赶上为更多用户提供更多选择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陈梓泓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