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代“爆改”11代?Intel i5与i9全面游戏测试!

消费 pconline 2020-07-11 09:53

[PConline 杂谈]十代酷睿通过提频,睿频可达5.3G的i9-10900K再一次奠定自己游戏CPU的王者地位,但对比九代酷睿,它到底提升了多少游戏性能,可能很多人未必清楚。今天我们专门就游戏来聊聊十代酷睿,九代酷睿与AMD三代锐龙之间的游戏性能差距有多大。

视频对比评测:12款游戏帧数实时对比——

我们手上的两款十代酷睿CPU都是此前的媒体送测版,10900K和10600K,一款10核20线程旗舰,一款6核12线程“中端”。前者现在电商预约卖4499,后者现在还没有上架,难免会引起很多人的遐想,毕竟这款10600K可以说是8700K的Refresh版,比起后者来说,从硅脂导热换成了软钎焊,表现肯定要好上不少。

而且没让各位英特尔粉失望的是,这次十代酷睿依旧用上了14nm制程和祖传架构,也就是说,我们又可以愉快的超5G了。

这期的选题我们就围绕着Intel的强项游戏进行,对比并验证一下,“拉5G日常用”的Intel处理器, 频率更高的十代酷睿在现在有着怎样的游戏能力。

要找到与它们相匹敌的对手也比较难,除了两款十代CPU,我们还加入了9900K,3900X和3700X。

这次我们会测试非常多的游戏,从低配的网游,到大一点的网游,再到各种堪称硬件杀手的3A大作,尽量去反映出这几款CPU的综合游戏性能表现。并且针对“i5”这个定位型号,我们还设置了不同内存频率的对比测试,以及开关超线程对游戏帧数的影响测试。

▼测试结果

标红为成绩最好

这次测试的游戏整整有12款,可以发现在大部分游戏中,英特尔都能打败AMD,例如《最终幻想14》,《尘埃拉力赛》,《CSGO》,《鬼泣5》,《GTA5》,吃鸡等等。在游戏这块,英特尔依然有着强大的统治力。

但是我们也能看到些特例,比如说《德军总部新血脉》这款游戏,因为Vulkan API对AMD来说更加友好,帧数表现方面AMD两款CPU均比Intel三款CPU要好上不少。还有《怪物猎人:世界》,虽然i9-9900K帧数胜出,但在这款游戏中几款处理器的帧数表现其实差不多。

总结上面的测试结果可以得出个结论:在游玩当前市面上大部分游戏时,Intel的游戏性能理论上会小优于AMD,但实际体验,两阵营的CPU其实拉不开太大差距,都能玩。

之后就是针对i5而制定的不同频率内存与超线程开关的测试。

标红为成绩最好

通过这项测试我们看到,高频内存对它造成的帧数影响是最大的,在《最终幻想14》,《生化危机3》,《尘埃拉力赛》等等游戏中2666MHz内存频率的配置帧数都要低于3200MHz内存频率的平台。而开关超线程对游戏的帧数影响就小了很多,只有《彩虹六号》中帧数影响较大。

所以如果能用上高频内存,就优先用高频内存。不过因为我们只是针对i5这个型号来进行测试,很多i5都只会用在B460上,主板最高只支持2666MHz,这也是让很多用户没办法选择的地方,想用高频内存就只能加钱换Z490主板,这让Intel平台的性价比也低了不少。

▼PConline 评测室总结:

如果你的需求是游戏优先,预算也充足的话,买十代酷睿就完事。而困扰着大部分小伙伴的应该都是预算的问题,确实十代酷睿的板子都非常的贵,如果只考虑现在的价格,华硕M12H要比M11H贵了整整一千块,都能和朋友去吃两三顿海底捞了。不过这一代Z490主板是有很大机会能用到下一代的酷睿处理器,虽然下一代酷睿仍然是14nm,也不知道有没有升级的意义,但听说“硅仙人”刚从Intel辞职,很有可能下一代的Rocket Lake-S就是它操刀设计的,性能或许会比较值得期待。

如果需要比较强的游戏性能,但是又想省钱的话,我会建议你退一步,买九代酷睿带K后缀的处理器,再选一块性价比高一点的Z390主板超5G用,毕竟现在的九代酷睿性能还算不上落伍。

对游戏帧数不太敏感,在工作上又有需求,钱又不是太多的话,我才建议你去选择AMD系列处理器,核心多还便宜,还是不错的。

最后预告一下,AMD的新CPU 3000XT系列已经到了我们手上,但是还没到解禁的时间也不能给大家展示性能,7月7日晚上9点首发,记得关注太平洋电脑网DIY频道看看这几款3000XT处理器的表现吧。

作者:超大陆、尼欧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