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MD发布锐龙4000系列APU Zen 2加持,最高8核

消费 pconline 2020-07-25 17:07

[PConline 资讯]7月21日晚9:00,AMD正式发布锐龙4000系列桌面端处理器,为搭载Radeon核显的一款7nm Zen 2架构APU。

锐龙4000系列APU代号为Renoir(雷诺阿),本次发布了两个系列的桌面端APU:锐龙4000G系列与锐龙4000PRO,系列型号共计18款,提供整机、OEM购买渠道,未开放零售购买渠道。

锐龙4000 G系列处理器规格列表

锐龙4000 PRO系列处理器规格列表

锐龙4000 G主要面向需要强劲CPU处理性能与一定的图像处理能力的普通消费者,而锐龙4000 PRO则是在4000 G的基础上增加了内存与处理器的多重加密功能,主要面向商业这种需要高强度加密措施的领域,最大限度防止资料被窃取。

发售时间方面如下:

AMD锐龙4000G系列台式机处理器预计于2020年第三季度上市,由包括联想和惠普在内的OEM合作伙伴推出相应整机。

AMD锐龙PRO 4000系列台式机处理器将于2020年7月21日上市,由系统集成商推出相应整机。而OEM合作伙伴相关机型也将于今年秋季上市。

桌面版锐龙4000系列处理器与移动端并无太大区别,同为代号Renoir,物理规格上不同的只有封装方式(移动端为FP6插槽,BGA封装,桌面端则为AM4插槽)。

虽然与此前桌面端的三代锐龙同为7nm Zen 2,但Renoir APU整合了CPU、GPU与I/O模块,所以理论上是有着比现在三代锐龙处理器更好的I/O延迟响应时间,这也是大家在看各种Renoir APU性能爆料时内存延迟低得吓人的原因。

这也可以让FCLK频率再次获得提升,即使使用高频内存也能维持1:1分频的低延迟效果。

通过以上措施解决了I/O延迟问题,三缓的容量也可以相对减少,因为在此前的桌面端三代锐龙中,大容量三缓的作用就是用于解决内存延迟高的问题,在游戏方面应该会有更好的表现。

而且因为桌面端比移动端拥有更好的散热措施,所以它的性能也会比在移动端上有更好的发挥空间,且有着经过一年多打磨7nm的经验,Renoir APU的超频能力非常喜人,现在已经有人将4700G超至接近全核5GHz,并将成绩传上CPU-Z Validator。

不过讲到底,Renoir APU目前并不对外零售,所以想入手来玩玩的朋友短期内就只能在二手平台上蹲点了。

作者:超大陆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