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标压锐龙游戏本再出神作 拯救者R7000评测

消费 pconline 2020-07-24 10:52

[PConline 评测]自从AMD正式发布了锐龙4000H系列处理器之后,真香的声音也是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当然,除了配置及性能高的原因,最重要的还当属AMD从始至终的高性价比了。而今天,在我们手上的这款搭载了锐龙74800H+GTX1650Ti的拯救者R7000会带来怎样的表现呢?还真是相当让人期待呐,我们这就开始评测~

在评测之前,首先我们来看一下联想拯救者R7000的核心配置:

AMD新处理器,你看这核心它又多又强

锐龙74800H基于7nmZen2架构,采用了8核16线程,基础频率2.9GHz,加速频率为4.2GHz,TDP功耗45W,H的尾缀代表游戏本常用的标准电压处理器。

入门游戏卡不行?真不一定

1650Ti作为一款入门级游戏显卡,很多人对其的实际表现可能多少存在一些偏见,觉得入门游戏卡表现太一般,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GTX1650Ti,作为今年的一款新显卡,流处理器到达了1024个,性能较于GTX1650也提高了近10%,下面我们的游戏实测会展示其实际表现。

游戏跑分测试,足以打动大部分玩家的心:

对于一款锐龙74800H+GTX1650Ti的配置,会带来怎样的游戏体验呢?我进行了几款当下比较主流的3A游戏的跑分测试,以及比较受欢迎的两款网络游戏(CSGO、绝地求生大逃杀)的实际游戏表现。(我们知道作为FPS游戏,最不能忍受的就是掉帧、卡顿的出现,而绝地求生这款游戏,在推出时就是游戏本杀手,虽经历众多次优化,但不可否定的是,其对配置的要求依然不低。而CS:GO采用了不错的物理引擎,以及高画质下的画面效果,也是在一定程度上很吃配置的)。

《古墓丽影:暗影》

在1080P分辨率的高画质下的古墓丽影中,通过自带测试程序跑分,其平均帧数为58帧。另外我们在(1080P、高画质)的情况下测试了《刺客信条奥德赛》,其帧数也能达到平均55帧的成绩。也就是说,用拯救者R7000来玩这类3A游戏是可以保证基本的流畅体验的。

主流网游CS:GO、绝地求生

游戏表现总结:

通过游戏测试环节,其实不难看出,这款拯救者R7000虽然配置上属于入门游戏本的水准,但是表达出来的性能还是很耐看的。论3A大作的跑分,虽比不上高配置机型带来的平均8、90甚至上百帧的极致表现,却也能够让玩家在高画质下流畅的进行玩耍。主流游戏在1080P的分辨率下,可以有很流畅的表现,而其高性价比的特性,完全符合那些既想畅玩游戏,又没有太多预算的玩家的期待。

外观,配色低调有内涵

外观方面,联想拯救者R7000还是给了我很好的第一印象,A面采用磨砂表面,经典的“Y”灯得以保留。转轴保留了180°开合设计,使得它的使用场景更加灵活。

屏幕方面,联想拯救者R70002020采用了一块15.6英寸高色域IPS屏幕,两侧边框相比上一代更窄,有着更高屏占比,如果玩家使用过上代产品,会发现这代使用起来沉浸式感更好。

顶部摄像头也加上了联想标志性的黑阀设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用来保护个人隐私。屏幕素质方面,有着300nits、100%sRGB色域、DC调光。

C面一上手就知道是经过精心处理的,类肤质材质触摸起来手感极佳。键盘区域,键位设计及空隙合理,微弧键帽使用起来也很舒服。在进行游戏操作的时候,也很少会有误触的情况发生,1.5mm键程设计回弹有力,长时间按压,对手指的压力也不是很大。

电源键留有指示灯“彩蛋”,对应Fn+Q三种性能模式会变成成蓝、白、红三种颜色。

接口丰富,满足玩家使用需求

因为机身四周采用了比较多的散热口设计,所以机身两侧只设计了两个常用的USB接口以及一个耳麦二合一接口,更多我们需要的Type-C、HDMI及USB接口都设计在了机身后部,丰富的接口设计,基本可以满足游戏玩家的使用需求。

特有功能,根据使用环境选择PC工作状态

散热模式&显卡模式

当然,平常我们使用电脑的需求是多方面的,除了游戏,我们也可以用电脑来办公、追剧,而我接下来准备说的这个功能,相信大家已经相当熟悉,没错,就是Fn+Q!其包含三种性能模式,分别为安静、均衡和野兽模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不同的使用环境进行更改,这点也是我一直很喜欢联想的一点。

除此之外,显卡模式这一项功能也早在拯救者系列中出现过,混合模式为核显负责输出图像至屏幕,好处是不使用独显时更加省电;直连模式则是绕过核显,独显直连屏幕,在理论上实际表现会更好。

在联想电脑管家中,还有着一个实用工具,可以选择开启/关闭触控板功能,设置录屏按键等。

软件测试,表现抢眼

CinebenchR15

CinebenchR15测试,多核得分1925cb、单核得分185cb,从结果来看,锐龙74800H的多核成绩相当给力,即将突破2000cb的大关,相比上代,不仅性能有着很大的提升,对比同代的友商,也是有着大幅超越的态势。

弗里茨国际象棋

3DMarkFireStrike

在3DMarkFireStrike模式下,总分9519、物理分数达到23033,整体表现相当耐看。

硬盘测试

硬盘方面,联想拯救者R7000在实测中连续读取为3562MB/s、连续写入为2980MB/s,该成绩已经属于旗舰水平。

屏幕色域

色域方面,拯救者R7000达到了92%sRGB,有着不错的色域水平。

双烤机测试

在长达22分钟的双烤测试中,处理器的功耗平均值达到了52W,频率也维持在3.45GHz左右,核心温度处于96℃,而全过程中,没有“撞墙”的表现,作为一款8核的标压处理器表现还是相当稳定的。

温度表现

通过双烤测试后,我们迅速对其进行了温度测试,其最高温度为49.9℃,而我们常用的WASD等按键区域温度仅在35℃左右,这一表现也是模具设计的比较优秀,使得整机散热水平及隔热都相当好。

PConline评测总结

AMD今年的性能表现其实还是很抢眼的,并且在拯救者R7000的调教下,性能释放的相当出色,再配合GTX1650Ti独立显卡,畅玩3A大作和主流网游完全不在话下。在使用体验上,能感受出拯救者R7000是很全面的一款产品,外观设计既适合游戏场景,作为办公也不显突兀。C面区域使用起来感觉直接上升一个层次,并且还有标准的数字键盘,简直太招人喜欢了,很值得大家尝试。

作者:赵子琦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