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游戏本怎能少了它,十代酷睿给你带来无尽可能

消费 pconline 2020-06-17 10:52

[PConline导购]今年4月,英特尔发布了新一代,代号为Comet Lake-H的H系列标压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其采用的Comet Lake-H架构基于14nm工艺,面向游戏与创作领域,分为酷睿i9、酷睿i7、酷睿i5三大系列,最高提供了8核心16线程的规格,经过工艺方面的改进,它在睿频和性能上都有了质的飞跃。

这也正是为什么各大笔记本厂商迅速跟进、推出一系列十代酷睿游戏本的原因。这其中,自然是不乏一些综合实力强劲,还具有高性价比的选手的——我们这就来一一盘点一下!

联想拯救者Y7000(i5-10300H16G512GSSDGTX1650100%sRGB)

这款拯救者Y7000配备了英特尔十代酷睿i5-10300H,拥有四核心八线程,理论单核睿频达到了4.5GHz,全核睿频也能够达到4.2GHz,使其具备更强的多任务及高负载处理能力,在主流网络游戏以及3A大作中保持更稳定的游戏体验。而在显卡方面,它则配备了新一代英伟达图灵架构独立显卡,实现了相比上一代更强劲的图形处理性能。

很多人认为电脑的游戏性能只与显卡有关,这个想法是非常错误的。在以前处理器平均水平都比较弱的时候,某些厂家为了照顾各个水平预算的笔记本玩家,推出过入门处理器搭配中端甚至高端游戏独立显卡的型号。但是玩家在买回家亲自体验过后才知道,低配处理器的版本虽然显卡与高配处理器型号一致,但游戏帧数却差了一大截。这种现象就是处理器的瓶颈导致的。十代酷睿处理器推出之后,彻底地解决了这种类型的问题。大幅度提升的单核主频以及超强的多线程处理性能,让“瓶颈”这个词成为历史。

屏幕方面,Y7000搭载一块1080P广视角IPS雾面屏,色域达到了100%sRGB,在游戏或着观看电影时,能够呈现出更加丰富的色彩,整体效果更加绚丽。同时,屏幕采用DC调光,避免了使用PWM调光时的频闪造成使用者眼部易疲劳的问题。

好看,更要好听——拯救者Y7000同时还配备了哈曼定制的对称布局双扬声器,软硬件协同调校。配合杜比全景声对手动/自动场景化调音的支持,还原游戏中各种细致入微的声音,让玩家准确判断敌人方位,及时锁定目标。

小结:拯救者Y7000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游戏本产品,如果你日常主要玩一些主流的网络游戏,不时随意体验下现时的大作,它一定很适合你。

联想拯救者Y7000(i7-10750H16G512GSSDGTX1650100%sRGB)

在屏幕以及外观方面,酷睿i7款的拯救者Y7000与酷睿i5款没有区别,其最大的提升主要体现在处理器方面。十代酷睿i7-10750H拥有六核心十二线程,理论全核睿频能够达到4.3GHz,而单核睿频则能够冲击到5.0GHz,直接与一些桌面级的处理器看齐。

拯救者Y7000还支持联想独家的Performance Boost技术,突破了英特尔官方45W TDP功耗限制,性能释放最高可以达到75W,让i7-10750H持续高频率运行,获得类似“超频”的体验。在插入电源适配器的状态下,Y7000能够通过家族式的“Fn+Q”组合键切换到“野兽模式”,CPU或显卡解锁功耗,并拉高风扇转速,充分榨干硬件性能。令Y7000在大型游戏、高强度编译、视频编辑、3D渲染等高负载使用场景能够轻松应对。

而为了压制解锁功耗状态下的i7-10750H,联想为拯救者Y7000配备了独家的TSI霜刃散热系统2.0技术。整套散热由全铜散热模组,67片扇叶双风扇,以及更大面积的散热鳍片组成。能够快速地将CPU、显卡的热量传导到热管上,再通过风扇将其迅速排出,整体解热效率提升很大。此举有效地避免了高负载运行条件下的高温积热造成的降频现象,游戏帧数以及渲染速度将会更加稳定,体验更加出色。

小结:相较于i5款,i7款拯救者Y7000提供了更强劲的CPU性能,如果你是一名重度生产力用户,那么i7-10750H将为你带来更高、更稳定的工作效率,迅速完成目标。

机械革命Z3Air-S(i7-10875H16G512GRTX2060)

十代移动酷睿i7系列处理器的性能有多强劲,自然是无需多言的,不过机械革命 Z3 Air-S所搭载的i7-10875H,竟然具备有与上一代酷睿i9一致的八核心十六线程的豪华规格,还是让人很惊讶的——它的睿频最高能够达到5.1GHz。其采用了英特尔睿频加速Max 3.0技术,将关键工作负载分配给高速内核,以提高单线程性能和时钟速度。

在显卡方面,机械革命 Z3 Air-S配备的是英伟达GeForce RTX 2060独立显卡。基于新一代的图灵架构,支持硬件级别的光线追踪。在支持光追的游戏中,可以为玩家带来堪比真实世界般的光线,颠覆了传统游戏体验。而融合了AI技术的深度学习超采样DLSS技术在保证画质的基础上实现了更高的帧数,游戏时能够感受到丝滑般的流畅。

外观上,机械革命 Z3 Air-S外壳采用了5052铝镁合金材质,经过了29道工序和精细的喷砂工艺,这一台20.5毫米薄、1.96千克轻的游戏本才得以呈现在了我们面前。虽然机身紧凑,但散热并未缩水。其搭载的机械革命第五代双风扇智能散热系统在双烤模式下,相比上一代风量提升35%,CPU/GPU核心温度降低4摄氏度,整体解热效率提升16%。可靠的散热保证了系统日常运行以及游戏时的稳定性。

编辑点评:机械革命 Z3 Air-S是一款完美平衡了极致便携性与超强性能的轻薄游戏本产品,而高颜值的特点更是令其成为了科技与美的结合。

总结:英特尔十代酷睿处理器在现在应该已经成为了游戏本的标配,正是十代酷睿出色的性能发挥,让这些产品实现了相比以往游戏体验的突破,并体现出这些产品所拥有的极高性价比。

作者:沐白tech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