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锅铲的材质有哪些 锅铲如何挑选

消费 pchouse 2020-06-24 17:41

锅铲是厨房常见用具,在烹制食物的时候挥用到锅铲,锅铲的材质多种多样,每种材质都有其特点,人们选择锅铲需要注意挑选材质,除此之外,还有哪些选择因素?今日我们就来聊聊锅铲的材质与挑选问题。

一、锅铲的材质有哪些

1、不锈钢

手柄一般都是采用的高温耐热不锈钢材质,能隔热、防高温,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能够放进消毒柜消毒。而且部分的铲头还可以进行加厚及圆弧处理,更加合理、好用,也不容易划到锅身。但是不能长期跑在水里,清洗之后要用柔软的布擦拭干净,使用寿命会更长。

2、铁铲

铁铲是很常见的一种,不少人觉得使用铁质的锅铲能提供一些铁元素,就像铁锅一样,多人体有好处。当然,这种微量元素得长期补充,积累起来效果才比较好。但是铁锅容易生锈,所以要注意清洗,洗好了注意擦干水分,才不易生锈。而且铁铲比较硬,也容易划伤锅身。铝铸的锅铲,使用的相对比较少,而且也有说法铝合金不太健康。有更好的选择就不要用铝锅铲吧。

3、木铲

大多采用原木材质或者是竹制,隔热性也不错,手感好,而且不伤锅,尤其是对于不粘锅有涂层,木铲一度非常受欢迎。虽然也比较好清洗,但是在使用的过程当中发黑发焦,在清洗之后尽量放在阴凉通风处风干,干燥之后使用寿命更长。

4、硅胶锅铲

是近年来新兴的烹饪工具,适用于所有不粘锅,采用的是烹饪食品级专用耐高温的硅胶材料,无毒无味。可弯曲,更贴合锅底,抗水、抗油、不粘锅、易清洗,所以也比较受欢迎。但是清洗的时候要注意使用柔软的布和中性的洗涤剂等,不能用清洁球等高强度的清洁用具。

5、尽量用木铲和硅胶铲等不伤锅的

锅铲就是让锅里的食物均匀受热,调味更加快速方便。所以选用锅铲首选选择安全好用的。如果是一般的炒菜铁锅,用铁铲、木铲、硅胶铲都可以,但如果实不粘锅,就尽量用木铲和硅胶铲等不伤锅的吧,安全耐用。

二、锅铲如何挑选

1、在挑选不锈钢锅铲时,可通过观察其厚度来判断优劣。通常质量较好的不锈钢锅铲的厚度在2毫米左右,而劣质的不锈钢锅铲厚度可能只有零点几毫米,这样的锅铲容易在高温铲重物时弯折,存在烫伤的安全隐患。

2、木质锅铲的隔热性不错,不仅不用怕烫手,而且不易伤锅,尤其适用于搭配带涂层的不粘锅。虽然也比较好清洗,但是在使用的过程当中易发黑或发焦,因此在清洗之后要尽量放在阴凉通风处风干,干燥之后使用寿命更长。在选购的时候,我们要尽量选择原木材耐腐蚀性和耐磨性较好的木质锅铲。

3、在选购时,我们可以通过闻味的方式来判断硅胶锅铲的优劣,通常好的硅胶是不会产生异味的,只有劣质的硅胶才会有明显的气味。

4、铁铲是很常见的一种,很多人觉得使用铁质的锅铲能提供一些铁元素,就像铁锅一样,对人体有好处。当然,这种微量元素得长期补充,积累起来效果才比较好。相对于铁制锅铲的选购,我们更应该把心思放到它的保养上,尤其是每次使用完,一定要记得把它放到通风处晾干。

可见,锅铲的材质主要有不锈钢、铁铲、木铲、硅胶等,其中木铲、硅胶铲比较常见。锅铲选择可以通过外表观察、隔热性、味道等因素处理,总能选到合适的。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