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端WiFi6 Mesh路由来了 华硕RT-AX86U电竞路由评测

消费 pconline 2020-05-20 10:40

[PConline 评测]5月13日,华硕面向国内市场发布了被称为“巨齿鲨”的RT-AX86U高端WiFi6 Mesh电竞路由,它作为超级经典的AC86U升级款吸引了众多性能党的关注。此次华硕给RT-AX86U配备了全新的博通四核处理器,全面支持新一代的WiFi6标准(802.11.ax)以及Mesh组网,4X4 160MHz带宽提供了更快的无线速度,在2.4GHz频段上可以达到861Mbps,在5GHz频段上甚至能达到4804Mbps,总网络速度约为5700Mbps。

Mesh网络,指的是“无线网格网络”,是一种“多跳(multi-hop)”网络,被视为解决信号“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关键技术之一。针对带宽很高、网速却很差的家庭;网络无法全面覆盖的大户型家庭;玩PC网游或手游延迟率太高的家庭;以及在一些特定使用环境下没有单独的加速技术支持的家庭,华硕RT-AX86U这一部设备就能完美解决,因为该产品支持华硕AiMesh,家庭用户可依据实际需求自行Mesh组网。因此也有人称华硕RT-AX86U为新一代神器,四人开黑无延迟,五人吃鸡更畅快。而它能否掀起今年中高端WiFi6 Mesh路由的换代风暴?相信看完评测你心中会有答案!

在外观部分,明眼人一眼就能瞅出这是华硕“86U”系列的机甲风格,棱角分明的“Y”字造型与独树一帜的斜纹散热开孔设计,加上底部活力四射的红色条纹装饰面板,就像海洋霸主巨齿鲨那样霸气外露。华硕RT-AX86U采用了烫金LOGO,显得更加贵气。

在华硕RT-AX86U机身右侧,有一个梯形设计的LED灯开关,可以自行关闭正面板的状态灯。而从侧面的造型可以看出,华硕RT-AX86U底部采用了X结构确保直立的稳定性减少了因外力导致向后倾倒的几率。

在华硕RT-AX86U机身左侧,还能看到对称式设计的WPS梯形按钮,可用于设置WPS加密的无线网络,比如在寝室或公共场所建立WPA3级别的安全连接。

再来看下华硕RT-AX86U的背面,整个背部就是一个大面积的斜纹散热孔,极大提升了路由在高负载状态下的散热性能。顶部3根可拆卸天线延续了AC86U的风格,可用“短小精悍”来形容,机身还内置了一根5G天线,个人觉得信号强度与覆盖范围比市面上一些“故弄玄虚”的6天线路由还要强劲,

再来看下背面这一排接口都有些啥:

从左到右捋一捋,依次是DC电源插孔、Power开关、Reset复位键、USB 3.0接口x 2、2.5G RJ45端口、千兆WAN口以及四个连在一起的千兆LAN口。这里请注意,LAN1接口上方标注了Gaming Port,如果你是PC游戏玩家,一定要将网线接口插到LAN1接口,这样就可以获得最高的优先级,从而在游戏中轻松满跑速。

 

责任编辑: 4079WSH

责任编辑: 4079WS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