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大上的无叶风扇是智商税?要买先搞清这几点

消费 pconline 2020-05-07 15:11

[PConline 杂谈]前两天是立夏,吹着空调啃着冰西瓜的日子就要到了。然而,这几天的温度已经居高不下,走在路上撒点孜然来点葱花就是香喷喷(臭烘烘),油腻腻的“人肉串”了。但是待在室内一直吹空调怕得“空调病”,不吹又太热。电风扇这时候就起到了“神清气爽”的作用。

现在的风扇样式也是花里胡哨,以前最常用的就是传统有叶风扇,随着技术的进步,加上人类的聪明智慧,无叶扇也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在风扇界崭露头角。

无叶风扇工作的原理是基于喷气式飞机引擎及汽车涡轮增压技术,通俗易懂的解释就是:无叶风扇底部有个吸风孔,吸入空气后,底部隐藏的叶轮将空气以圆形轨迹喷出,让你在风中凌乱的不间断冷空气就出来了。

无叶风扇的优势:

1.方便清洗

传统风扇用久了会积灰,需要定期拆下来清洗,清洁完还要再重新还原。无叶风扇无须这么麻烦,一首歌的时间再加上一块抹布就搞定了清洁工作,省时省力。不过只要足够懒,有叶扇叶上的积灰也是肉眼不可见(才不是)。

2.风感舒适

有叶风扇吹不走你的骄傲放纵,只能吹出个偏头痛。因为传统风扇用叶片切割空气来推动气流,所以风很“硬”。无叶风扇吹出来的风经过了内部风道导流,不会有剧烈的风感冲击,更加柔和和平稳,能够比传统风扇更加营造自然风的感觉。

3.美观安全

没有扇叶,孩子在家想怎么摸就怎么摸,妈妈再也不担心手指头发跟着扇叶一起转了。传统风扇扇叶在转动时就像一把锋利的刀,对于好奇心强的小孩子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无扇叶风扇弥补了这个不足之处。

对于追求“简洁就是智慧”人类来说,无叶风扇就是他们智慧的象征,简洁中透露着大气,美观有个性。

但是,没有什么东西是完美无瑕的,上帝给你打开了一扇窗,必定会给你关上一扇门。

无叶风扇也有它的劣势,请看它暴露的缺点:

1.送风距离短

要想10米以上的距离还能感受到凉爽的风,那无叶风扇只能告辞了。无叶风扇由于内部导风结构降低了送风效率,送风距离一般在5~7米。因此对于房间面积较大的消费者来说,落地风扇才是最佳选择。

2.噪音大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又想风感自然柔和,又想几乎没有噪音,哪有这么好的事?

由于无叶风扇吸入的空气是从一个0.1毫米宽,绕着圆环放大器转动的切口强制吹出来的,通过的空气量可达原来的15倍,风速每小时可达35公里,按照风力等级表得标准可以称为“劲风”,能够让一颗小树随风摇摆,也可以参照在高速公路上驾车时的风噪。噪音大确实是无叶风扇没有办法避开的短板。

3.价格偏高

两杯喜茶的钱绝对可以拿下一台普通的传统电风扇,但绝对不能抱走一台无叶扇。在某宝上一搜,想要拥有一台性能还过得去而且有品牌保障的无叶扇,低于500是不可能的,看到4000多的戴森,就好像是一场梦。就价格上来说,传统电风扇更有吸引力,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家里面有一台能调节风力,可以摇头的的落地扇已经能满足需求了。不过对于那些小目标是挣一个亿的人来说,眼里是看不见价格的,不求最贵,只求更贵。

4.底盘不稳

无叶风扇基座较小,上面又较大,给人头重脚轻的感觉,要是不小心碰到了,它可能毫不犹豫地倒地不起,万一从此半身不遂,那真是割肉般的心痛。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每个人的喜好和审美存在差异,所以才能激发人们的创造力,将一种产品创造出丰富多彩的样式,因而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存在即合理,无叶扇的出现说明了风扇行业技术的进步,也让一部分人群从中感受到好处。

但是就如上面所分析的那样,每种产品必然都是利弊兼有,但是衡量产品好不好,只有消费者用过才知道。而且物品也能给人带来情怀,小编小时候最喜欢夏夜盘腿坐在地上,屋顶绿色的吊扇慢悠悠转着,旁边还有一个绿色的台式电扇呼呼送来凉风,啃着西瓜看着武侠剧。传统风扇陪伴许多家庭度过好多个炎炎夏日,所以长大后依旧对那种老式的电风扇有着莫名的情怀。

这个夏天,你身边是什么风扇在陪伴你度过漫漫长夜?

作者:王木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