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的世界》RTX beta版视频体验:仿佛打破了次元壁

消费 pconline 2020-05-06 09:27

说到《我的世界》,可能玩过或者没玩过的朋友都会听说过一个词:别人的世界。在很多地方,大家或多或少都看过大佬在《我的世界》中造出各种精美的建筑,并且视频展现得很漂亮,光影效果很好。

这种光影效果在真·光线追踪出来之前统称为光影MOD,而现在,真光线追踪正式登陆《我的世界》基岩版,这次我们专门制作了视频用来对比开启光追后游戏画面的变化程度。

▼拥有多年技术积累的《我的世界》Java版光影MOD

Java版的光影MOD效果基于OpenGL实现,通过GLSL语言编写,并在ShaderMods或OptiFine插件中加载实现效果。其中最出名的光影要数SEUS,在光线追踪出现前,它一直是《我的世界》中最主流的光影MOD。在很多著名的建筑展示视频中都有它的身影。

但因为这种光影MOD的算法并不算快,占用资源也比较多,所以需要玩家拥有一块好显卡才能流畅运行。很多玩家在享受光影MOD的画面,也在想未来是不是会有更省资源,或者更真实的光影MOD诞生。

▼《我的世界》RTX beta上线,RTX 2080 Ti:危

最近《我的世界》RTXbeta版本上线,绚丽的光影效果瞬间让这一款下限很低,上限很高的游戏,变成了即使是卡皇也难以驾驭的一款游戏。

我从来没有想过一款满是“马赛克”的游戏竟然能要了RTX2080Ti的老命。

据英伟达官方描述,《我的世界》RTX版本会加入光线追踪与DLSS2.0的支持,可以说,这是一款集英伟达技术之大成于一体的一款游戏,具有很高的测试参考意义。

和其它游戏不同的是,《我的世界》RTX版上的光线追踪模拟了光线在整个场景中的传输方式,为许多不同类型的效果提供了工艺的光照计算模型,而这些效果很难通过传统的光栅化或混合渲染器单独实现。

说人话,就是你在《我的世界》RTX版本中看到的各种光影效果,全部是基于光线追踪技术渲染出来的结果。

▼游戏实测:1080P任意驾驭,4K几乎全军覆没

游戏的配置文件有垂直同步选项,默认会打开而锁帧,这里我们为了测试帧数上限将它关闭,平时自己玩我建议还是不要关闭它。

测试前先科普个小知识:众所周知MC帧数跟区块刷新大小有很大的关系,区块数量越大,加载的数据越多则更容易塞爆显卡CPU导致游戏卡顿。光线追踪同样如此,这里将区块渲染调节成16Chunk进行帧数测试,属于比较折中的选项。

1080P分辨率下,7款显卡都能在打开光线追踪与DLSS的情况下流畅游玩,最低端的RTX2060也能有平均60帧的帧数。

2K分辨率下,所有显卡都掉了10帧左右,RTX2060已经感觉到一点卡顿的情况,只有RTX2060Super以上的显卡游玩体验比较顺畅。

4K分辨率下,几乎就是全军覆没的情况了,只有RTX2080Ti达到60帧的流畅运行标准,RTX2060帧数暴跌至35帧,玩起来有比较明显的顿卡感。

最后我们也尝试了一下双卡在这款游戏中有没有效果,结果同样在我们的意料之内,一张卡满载,另一张卡动都不动,看来双卡现在依然不受欢迎。

▼总结:尝鲜可用RTX 2060,画质拉满要三思

从测试结果来看,只要你不追求极致的画面品质,将区块渲染数量拉满,那RTX2060完全可以让你在2K和1080P分辨率中有不错的游戏体验。但是如果将画质选项拉满,那RTX2080Ti也顶不住。建议想尝尝鲜的,RTX2060Super就能有不错的游戏体验。

这次《我的世界》RTX版的光线追踪API由微软最新的DirectX 12 Ultimate提供,该API已与3月中旬跟随最新版Windows10一同推送,《我的世界》也是首批搭载该API的游戏之一,而目前要完整体验《我的世界》RTX的魅力需要使用搭载RTCore单元的NVIDIARTX系列显卡。

再看看今年的游戏日程,《我的世界》,《赛博朋克》,《死亡搁浅》,全是游戏大作。就算英伟达不说,他也是拼了命都要把自己的光线追踪技术给安排上,从商业上来说,是要让自己卖出更多的RTX显卡,而从玩家角度上来说,则是能玩上画面更精美的游戏。

英伟达算是第一个吃上DirectX 12 Ultimate螃蟹的厂商,自己先推行了光线追踪,后续又有微软的大力发展,在未来几年内,能熟练运用光线追踪并且有不错性能表现的说老黄一家独大我觉得也不为过。

不过对玩家来说,新游戏搭载光线追踪可能还没有老游戏回炉重做,加上光线追踪来得吸引人。

就拿《我的世界》来说,JAVA版有着庞大的MOD资源库,玩法非常多样,光影MOD也经过了很多次的更新,不断的在优化效果,已经是接近完善的程度。基岩版要撼动JAVA版的地位是很难的。

想要让玩家将注意力从JAVA版转移到基岩版,还需要微软在游戏生态上做更多的努力。

作者:超大陆、盖茨比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