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0㎡阳台的烦恼 怎样让Wi-Fi信号布满每个角落

消费 pconline 2020-04-24 14:02

对于大户型家庭而言,Wi-Fi网络信号不好,全家人都会苦恼。针对这个难题,在近两年几乎所有主流路由器厂商都推出了“子母路由”解决方案,通过一个“母路由”涵盖客厅等主要区域,再单独借助“子路由”去覆盖信号薄弱的区域,实现家庭超级组网。

就在近期,华为高调推出了新一代子母路由Q2S,成为了市面上又一款新选择。在第一眼看到这个外观的时,小编个人觉得很简约漂亮,两个路由“一大一小”,肉眼轻松区分哪个是子路由,哪个是母路由。华为路由Q2S搭载了华为自研凌霄双核1.2GHzCPU,母路由算力高达6000DMIPS,通过双核智能调度实现协同分工,有效降低负载,即便同时连接多个Wi-Fi设备也不会卡。

华为路由Q2S的子母路由都呈“椭圆形”设计,母路由的背面三个1000Mbps以太网WAN/LAN端口,最大的特色是支持“盲插”,随便你网线插哪个孔都行。而子路由背面有独立三角插口,底部有1个1000Mbps以太网WAN/LAN端口,既可以用网线连接终端设备,也可以通过WiFi进行连接。

华为路由Q2S主打大户型家庭用户,哪怕你家是一栋三层楼的别墅,都可以单独购买Q2S子路由进行扩充覆盖,最大可支持1拖15。而且匹配新的子路由超级简单,只要插上电后,华为智慧生活APP就会提示一键将其加入网络。

闲话不多说,直接进入实际测试环节:

小编家里是146平方米的三室两厅,使用电信100兆宽带。这次选择将华为路由Q2S母路由放置在客厅,因为这是家里最中心的区域,距离智能电视也比较近,可以拓展一根网线给电视使用,这样看网剧就不会卡了。

子路由即插即用,无需任何配置,小编是插在主卧里。因为之前用其他品牌无线路由的时候,卧室信号总是不能满格,而且5G频段穿墙性能很弱(只有1格信号)。此外主卧还有华为AI音箱等IoT设备,将子路由放在这里最实用。另外官方不建议使用插线板,因为部分插线板有滤波功能,会导致子路由无法上网。

奔着增强信号来的,建议开启“Wi-Fi穿墙模式”

初次连接华为路由Q2S,需要去下载华为智慧生活APP,然后自动搜索及配对就行,新路由是无密码状态。默认WiFi名称是HUAWEI-0P1GZ5,为了便于记忆,我改成了HUAWEIQ2S。当开启5G优选功能后,2.4G和5G信号会被合并显示,同等信号强度下系统会优先选择更快的5G信号。

虽然是两个路由连接,但全屋只有一个Wi-Fi名称。华为路由Q2S升级“超级组网”,支持三种技术电力线、网线、Wi-Fi(2.4G和5G双频)四链路路同时混合组网。华为路由Q2S还支持真双频与无缝漫游创新技术,仅需1次连接,即可自动切换更好的Wi-Fi频段与热点。

用华为智慧生活APP的“网络测速”功能测了下网速。小编家里是电信100兆宽带,实际测得“手机到路由器”的下载速度是19Mbps、上传速度是31.5Mbps、网速延时为22.9ms。路由器到互联网的下载速度是95.7Mbps、上传速度是23.4Mbps、网络延时8ms,最终得出我家网速相当于96M的结论,基本把速度“跑满了”。

立竿见影!超级组网有效提升WiFi覆盖范围:

使用华为路由Q2S之后,以手机显示的信号强度为准。在2.4G与5GWiFi信号覆盖上,客厅、餐厅、主卧三个区域的2.4G与5G信号全部满格;因为客厅放了母路由,客厅到餐厅之间也没有墙壁阻隔,而主卧放了子路由,因此这三处区域信号杠杠的。其它区域的2.4G与5G信号强度如上,以往5GWiFi信号的“禁地”厨房都有了2格信号,而且打开1080P蓝光视频都不用缓冲,超过了个人的预期。

开启手游加速功能,降低游戏时延:

华为路由Q2S还支持手游加速功能。当华为手机或平板进入手游时,会与华为路由Q2S建立游戏专属通道,瞬间启动游戏加速模式。在实际游戏运行中,会显著减少卡顿现象、并且有效降低时延。据官方资料,时延可平均降低约20%,而小编家里用华为MatePadPro吃鸡降低了22%丢包和34%时延,效果相当显著。

跟基友组队玩了一把《和平精英》,在整个游戏过程中,左下角的网络延迟都在20ms左右。而此前小编用的某款路由器,在吃鸡的时候网络延迟会在40ms-80ms波动,如果去厕所蹲坑,网络延迟最多到过180ms。如今用上了华为路由Q2S,轻松吃鸡SoEasy!

主卧与次卧WiFi信号更强,效果很显著:

用专业Wi-Fi测试工具Cellular-Z测试一番。当主卧插上了子路由,手机与平板的信号就始终保持满格,Wi-Fi信号强度稳定保持在-55dBm。最近这几天小编都在追新拍的网剧《鬼吹灯之龙岭迷窟》,看的是码率较大的HDR蓝光画质,此前的路由有时候会缓冲一下,如今换了华为路由Q2S就没碰到过缓冲情况,爽就一个字。

次卧是我父母住,他们用的手机分别是华为P30与荣耀V20。父亲平时喜欢用畅连视频通话跟“钓友”聊天,而母亲则天天刷头条和抖音,此前有时候会间歇性卡顿,如今换了华为路由Q2S后就好多了,日常看视频、刷抖音是一点问题没有。

一顿折腾之后,小编将家里9个常用设备都连上了华为路由Q2S,所有设备都没有出现断连或卡顿的情况。HUAWEIHomeSecTM还能保护家庭网络安全,内置“智能设备保险箱”支持防偷窥、防监听、防破解三大功能。此外,华为路由还支持儿童上网保护和网课加速功能,适合家里正在上网课的孩子。不过小编孩子才一岁半,暂时是用不上了,有适龄儿童的家庭也可以重点考虑下华为路由Q2S。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