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轻便人像镜头 三阳公布AF 75mm F1.8 FE镜头

消费 泡泡网 2020-04-23 20:03

来自韩国的三阳(Samyang)最新公布了一支全支动对焦的AF 75mm f/1.8 FE镜头,此镜头索尼E卡口,除了强调有漂亮的散景效果,最特别之处是新增了一个模式切换拨杆,可以自定及切换“对焦环”的功能,虽然未必人人用得到,但也算多了一个原厂相机没有的特点。

轻便人像镜头 三阳公布AF 75mm F1.8 FE镜头

目前全画幅的f/1.4大光圈镜头大部份体型都很大,而且还很重。但不少人表示现在选用全画幅微单的主要原因是希望轻便,因此近年不少品牌也开始推出f/1.8光圈的定焦镜头吸引又想有大光圈同时又想轻便的用户。继AF 45mm f/1.8 FE后,三阳又再推出这支AF 75mm f/1.8 FE 镜头,新镜接近常见的85mm人像镜焦距,并拥有f/1.8 大光圈,重点是非常轻便,镜头直径为65mm ,而重量则只有230g,不论携带还是使用都倍感轻松。

镜头结构为10片9组,当中有2片HR及3片ED镜片,让镜身体积大幅减少的同时又能有效减少色散问题。最近对焦距离为 69cm。滤镜口径为58mm,重量为230g,非常轻便。另外还采用了线性步进马达,对焦宁静,适合视频拍摄。作为主打散景效果的一支大光圈镜头,镜头具备9片光圈叶以确保在不同光圈时仍可保持更贴近圆形,让散景更柔顺。

佳能和尼康的全画幅微单系统中,镜头都额外加入了一个可自定义功能的转环,不过这暂时在索尼镜头上是没有的。不过这支使用索尼E卡口的三阳镜头却自行加入了一个模式选择拨杆,以改变对焦环的功能,让一个环可以化身对焦环或光圈环,虽然并非十分特别的功能,但作为副厂来说总给人愿意花心思的感觉。

作者:申沛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