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美自然秘境来袭 华为P40 Pro镜头下的可可西里有多美

消费 泡泡网 2020-04-22 09:37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临近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华为P40系列联合《中国国家地理》,以科学考察的方式,造访素有“世界屋脊”、“中华水塔”美称的三江源。通过华为P40系列超感知影像探索三江源自然秘境,打开视野局限和感知边界,纵览自然生命场的全景穿越,感知三江源国家公园·可可西里自然秘境,给大家带来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在自然与人文的追寻下,发现人与自然的平衡法则。

大美自然秘境来袭 华为P40 Pro镜头下的可可西里有多美

守望尽头 华为P40系列探世界屋脊秘境

三江源地区是黄河、澜沧江和长江的发源地,被称为“中华水塔”,地处青藏高原东部,境内平均海拔4493.4米,孕育和保持着大面积的原始高寒生态系统,维系着中国乃至亚洲生态安全命脉,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但因其高海拔、高寒缺氧等极限地理条件,还有出于对原始高寒生态系统的保护,三江源一直维持着它神秘的面纱,是一处人迹罕至的自然秘境。

大美自然秘境来袭 华为P40 Pro镜头下的可可西里有多美

这一次,《中国国家地理》携手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沈永平研究员,与三江源国家公园·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的巡山者同行,一同进行科学考察,包括红外相机内容采集、动物观测拍摄、水源水质测量调查、藏羚羊迁徙纪录、野牦牛数量统计和野外生态调查等,全面探索三江源自然秘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国家地理》签约摄影师张超音用华为P40 Pro手机记录了这场三江源国家公园·可可西里自然秘境探索之旅,定格了一帧帧精彩的自然与人文瞬间,拍摄了一部震撼人心的视觉大片,给我们带来生命的启示与思考。

大美自然秘境来袭 华为P40 Pro镜头下的可可西里有多美

这支以“守望尽头”为主题的纪录片,为我们呈现了三江源国家公园·可可西里天高地阔的自然美景、珍贵稀缺的野生动物、细腻独特的牧民文化、几十年如一日坚守的巡山人等。

纪录片中,一座精美绝伦的高原景观博物馆展现在我们面前。在华为P40 Pro超感知影像记录下,壮丽的山河美景在这片天地铺展开来。脊椎一样纵贯高原的山脉,如血管一样密布山谷的溪流、冰川雪峰、湖泊与湿地,草原在季节里枯荣、随海拔变幻的风云等壮阔美景都被华为P40 Pro刻画下来,给大家带来视觉上的震撼。

大美自然秘境来袭 华为P40 Pro镜头下的可可西里有多美

奔跑的藏野驴、棕熊、藏原羚,野狼等野生动物,在华为P40 Pro镜头下也显得栩栩如生。野生动物常常都比较敏感,记录它们,又不能打扰它们。华为P40 Pro拥有5倍光学变焦、50倍数字变焦功能,能够不用靠近野生动物,通过超远变焦功能,将它们拉近。

大美自然秘境来袭 华为P40 Pro镜头下的可可西里有多美

打开感知边界 用影像和科技“守护”自然

华为P40 Pro以其先进的影像科技力量,将三江源国家公园·可可西里这所自然秘境的生态图景带到我们眼前,延伸了我们的视觉,打开我们感知的边界,让我们仿佛遨游在神奇的自然秘境之中,享受了一场视觉上的欢愉,看见这么原生态、美好的自然力量,让我们不忍去打扰它们、不忍去破坏一丝一毫,“守望尽头”主题纪录片的意义在于,它通过视觉冲击,唤醒了我们爱护环境、保护自然的内心力量。

“用影像和科技守护自然,这是我这次使用华为P40 Pro拍摄的最大感悟”,张超音说道,“华为P40 Pro作为移动影像设备,对科考队的意义巨大。”

首先是记录速度的提升,野生动物来无影去无踪,很多时候都是突然出现,然后又突然消失。这种情况下,能否以更快的速度拍摄,就显得尤为重要。华为P40 Pro全像素8核对焦,定格决定性瞬间,能大大提升拍摄的速度,从而提高能够拍摄到野生动物的机会。

其次可以做到不打扰的记录,野生动物常常都比较敏感,而拍摄它们时,要尽可能减少对它们的影响。第一,使用手机设备,体积比较小,能比较小的引起动物的警觉;第二,华为P40 Pro拥有很好的长焦拍摄能力,可以让拍摄者站在一个较远且不影响野生动物正常活动的安全距离进行拍摄。

大美自然秘境来袭 华为P40 Pro镜头下的可可西里有多美

另外还给科考拍摄队带来更轻松的记录,在三江源国家公园·可可西里,拍摄者要面临高海拔、高寒缺氧,这本身就让人们的身体承受了极大的痛苦,加上在无人区,还需要面对各种困难,陷车、徒步等等,在这种情况下拍摄,每多一份重量、多一份步骤,都让人难以忍受。同时,华为P40 Pro的长续航以及低温下连续工作能力,使其成为比传统相机更灵活便捷的拍摄设备,P40 Pro给此次科考拍摄带来极大便利。

大美自然秘境来袭 华为P40 Pro镜头下的可可西里有多美

影像的力量在于记录,记录的力量在于唤醒每个人内心的环保初心。以天地之心存心,以生灵之命立命。华为P40系列通过先进的影像科技力量,探索人与自然的平衡法则,通过超感知影像系统带我们探索三江源国家公园·可可西里自然秘境,它不再是一部冰冷的科技产品,而是三江源珍惜动植物的“守护者”。

京东小魔方活动震撼来袭 “青流计划”助力世界地球日

2020年“世界地球日”期间,4月21日-4月22日华为京东自营旗舰店联合京东物流“青流计划”,在北京、广州、成都等城市开展绿色环保行动,购买华为P40系列产品将通过京东物流定制的青流箱发出,用户签收后,青流箱会进行消毒并循环使用。华为和京东正在用实际行动助力绿色环保。

同时,4月21日#华为P40#京东小魔方新品日活动也会震撼来袭!当天购买P40系列产品,限时尊享分期免息,参与评价晒单还有机会赢好礼!京东小魔方作为京东集结优势品牌打造的新品消费阵地,为消费者的'抢新力'加码,不断创造品牌销售新纪录。更多惊喜在华为京东官方自营旗舰店等着你,一起进入超感知影像时代吧。你身边有没有值得记录和分享的精彩时刻,一同参与华为P40系列超感知影像·艺术共创,拍出属于你的精彩时刻!

作者:京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