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性能与稳定再攀高峰 技嘉Z490系列主板正式发布

消费 pconline 2020-05-04 11:08

[PConline 杂谈]就在刚刚,技嘉正式发布了为英特尔第十代酷睿桌面级处理器准备的Z490系列主板,除了7张AORUS系列主板外,还发布了2张专为创作者设计的VISION系列主板,首发新品阵容非常强大。

全新的技嘉Z490系列主板带来了钽聚合物电容、最高16相90安倍供电设计、独立内存走线、SMT内存插槽、第二代堆栈式散热鳍片设计(Fins array Ⅱ)、第二代直触热导管设计(Direct Touch Heatpipe Ⅱ)等一系列新技术,在这些技术的加持下,使用技嘉全新Z490系列主板的整机将获得更高的性能上限和稳定性。

Z490主板带来什么?

Z490是第十代酷睿系列桌面版处理器的旗舰芯片组,跟以往的Z系列主板一样的,Z490支持CPU和内存超频,由于第十代酷睿K系列处理器的TDP从95W一举提升到125W,采用全新芯片组的主板都将配备比以往更强供电能力。此外,全新的Z490芯片组还加入了对WIFI6技术支持,原生集成了AX201无线网卡,同时兼容GIG+CNVI两种解决方案。

豪华供电搭配钽聚合电容 供电能力再升级

超豪华供电是技嘉Z490系列主板最大的亮点之一,系列主板最高支持8+8CPU供电输入,提供了不可思议的90A+16相豪华供电配置,相较目前市面上消费级主板市场顶级产品75A+12相的供电配置,极限供电能力又提升了一个档次,使用CPU直出式供电设计,能为CPU提供更极致的供电性能,搭配PWM控制器可以为CPU提供更加稳定和精准的供电。

除了提升供电相数和极限外,技嘉还为全新的Z490系列主板全面配备大量的钽聚合物电容,这种电容拥有更加出色的ESR和波纹处理能力,可以降低22%的电压波峰,能让CPU获得更佳的瞬时响应速度,特别是从低负载应用切换到高负载应用时的表现,有效降低CPU的性能释放(拉高运行频率)延迟,在日常应用中获得更顺畅的使用体验,让CPU的运行更加稳定高效。

凭借这两项行业领先的配置,技嘉Z490系列主板能提供比以往产品更高效且稳定的供电性能,更直观地说,任何超越CPU性能极限的事情,都可以在技嘉的Z490主板上实现。

散热系统全面升级 轻松压制高热量

良好的散热是系统稳定运行的关键,在全新的技嘉Z490系列主板用上了包括Fins array Ⅱ、Direct Touch HeatpipeⅡ和纳米碳涂层在内的一系列顶级散热技术。

Fins array Ⅱ技术让散热模组搭载了数量庞大的散热鳍片,相比前代技术还在每个散热鳍片上都增加了三个散热孔,进一步提高热传导效率。

Direct Touch HeatpipeⅡ将热导管得的宽度从6mm升级到8mm,热导管跟散热模组的接触会更加紧密,进一步提高散热效率

纳米碳涂层将更加全面地应用在技嘉全新的Z490主板上,背板和所有散热模块都将用上这种散热效率极高的涂层,全面提升主板各个核心元件的散热效率。

在这些散热技术的加持,全新技嘉Z490系列主板在高负载状态下的整体温度相对裸板能降低达32℃,这种散热能力能有效避免主板温度过高带来的系统不稳定,这种改进对超频等极限应用拥有巨大的意义。

SMT Design技术加持 全面释放内存性能

在内存技术上,技嘉在全新的Z490系列主板使用了全新的SMT Design技术,这种全新的插槽固定方式最直观的改进体现在外观上,采用该技术的主板,内存插槽在背板上的裸露金属针脚将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隐蔽的埋线定位孔。

此外,技嘉Z490系列主板还把内存相关的线路全部藏在PCB板内部,通过这样的设计,内存在运作的过程中可以有效避免其他电子元件带来的干扰,带来更纯净的传输信号,进而获得更稳定高速的运行状态。

在全新的内存线路设计和强大散热系统的帮助下,全新的技嘉Z490系列主板除了能有效保证内存的长时间稳定运行,还可支持将运行频率超频到4800MHz以上的DDR4内存,在测试中甚至能轻松跑出4933MHz的成绩,能完整发挥出高性能内存的潜力,4933MHz级别的内存能获得成倍于普通的2400MHz DDR4内存的读取、写入和拷贝性能,完整发挥高性能CPU的全部潜力。

多管齐下 带飞第十代酷睿毫无压力

在供电和散热模组的综合作用下,技嘉Z490系列主板搭配i9-10900K可以获得全核到5.3GHz的傲人成绩,这对一颗十核二十线程的性能怪兽来说实属不易。

要知道这颗处理器的极限睿频频率也仅为5.2GHz,而全核最高睿频频率仅为4.9GHz,该超频成绩的理论性能提升在7.5%以上,能让这颗顶级处理器获得更出色的游戏性能和更强的生产力,特别在视频渲染这类高度考验CPU性能的应用中,这种超频幅度带来的效率提升是立竿见影的,主板的出色表现能轻松地将桌面版第十代酷睿系列处理器的性能潜力完整地发挥出来

产品赏析

技嘉这次发布的Z490系列主板非常丰富,除了有AORU和VISION两个系列外,还包顶级旗舰水雕、与电竞战队G2联合定制款等,能充分满足各类型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具体型号包括:

Z490 AORUS XTREME

Z490 AORUS MASTER

Z490 AORUS ULTRA

Z490 AORUS PRO AX

Z490I AORUS ULTRA

Z490 VISION G

Z490 AORUS XTREME WATERFORCE

Z490I AORUS ULTRA G2 Edition

本次真是发布太多猛料了,我也花了好一阵子才把全部新品与新技术都消化完,核心数提升了的第十代酷睿,确实对新的Z490主板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好在技嘉继续在供电、用料、设计方面去突破,使得即使是10核心的酷睿i9,也能够满负载甚至超频状态下稳定运行。

技嘉Z490系列主板+第十代酷睿能擦出怎样的火花呢?想象一下,10个核,全部都在极高频率下有条不絮地运算,简直是梦幻的感觉。我们PConline评测室也已经跃跃欲试了,主板已经就位,就等U来了!

作者:妖花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