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最强10倍光学变焦 华为P40系列拍的更远更清晰_驱动中国

消费 驱动中国    2020-04-07 11:26

如今不少购机者都会将摄影性能作为筛选的重要指标,对于手机摄影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起初,拍得清晰和拍得远完全是手机摄影的两种不同功能,如今,在手机变焦能力的不断提升下,拍得清和拍得远也能同时实现。其实,手机摄影的进步已经不仅仅是改变焦距这么简单,也在改变着我们摄影的方式。

全球最强10倍光学变焦 华为P40系列拍的更远更清晰_驱动中国

受限于手机本身的尺寸特性,手机不能像传统单反相机一样“长枪短炮”地疯狂增加镜头厚度和长度,目前对于手机的变焦方式,业界关注的焦点放在光学变焦、混合变焦和数字变焦之间。首先毫无疑问的是,光学变焦是目前最优的变焦形式,而搭载第二代潜望式摄像头的华为P40 Pro+更是带来了全球最强的10倍光学变焦,改写移动影像新标准。

光学变焦又被认为是真正的无损变焦,不需借助任何软件,而是利用物理上的长焦摄像头元件组合,实现真正的光学焦段变长;而数字变焦的实现是通过手机相机模组的处理器,将单个像素面积强行拉大,从而实现放大,数码变焦不能实现真正改变焦距,仅仅是对原来的画面进行了场景切割,在软件层面对图像进行代偿,拍摄的画面丢掉很多图像的信息,严重损害画质;混合变焦就更简单了,简单地讲它其实是结合了光学变焦和数码变焦的中间方案,当超出摄像头光学变焦的距离后,就会自动切换到数码变焦模式,最终的效果也是介于纯数码变焦和纯光学变焦之间。

全球最强10倍光学变焦 华为P40系列拍的更远更清晰_驱动中国

华为P40 Pro+ 10倍光学变焦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在数字上同样是10倍,华为P40系列上所采用的10倍光学变焦,不同于之前有些其他品牌宣传的“10倍混合光学变焦”。拍出的图片不会因为拍摄距离而损害画质的清晰度和分辨率,清晰还原人眼不可及的景色,简单来说就是怎么拍都清晰。

可见光学变焦倍数才是衡量手机能否真的看得更远更清晰的核心指标。对比目前市面上远摄比较强大的手机最多仅支持5倍光变,很多都只是3倍或者2倍光学变焦。对比所谓的“混合光学变焦技术”,华为P40 Pro+“10倍光学变焦”更加纯粹,效果也更优秀。

全球最强10倍光学变焦 华为P40系列拍的更远更清晰_驱动中国

据悉,华为P40系列创新采用了多反射潜望式长焦结构,搭载第二代潜望式摄像头,选用了透光率更高的玻璃镜头,使得相机透光率更高,鬼影和眩光更少,光晕柔和。这种通过改变光路结构解决硬件结构问题的方式最直接有效,同时难度也相当大,可以说,潜望式结构是目前光学变焦最先进也是最有科技含量的科技。

华为P40 Pro+的10倍光学变焦摄像头内,光线经过5次光路反射,光程比华为P30 Pro增加了178%,在不到1cm的机身内实现了10倍光学变焦模组设计,是迄今为止手机光学等效最长的摄像头,再配合上OIS+AIS 超级防抖,软硬件精密契合,化解变焦抖动问题。

另外,华为P40 Pro以128分再度刷新DxOMark榜单,这更为直接的体现了华为P40系列在手机摄影方面的领先性优势。可以预见的是,作为顶级年度摄影旗舰产品,华为P40系列将再次引领移动影像新风向。4月8日华为P40系列将在国内正式发布,让我们一起见证全能旗舰的面世!

作者: 月影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