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再送60颗!马斯克“星链”计划6个月后公测

消费 pconline 2020-04-29 09:38

众所周知,Starlink是SpaceX公司推出的全球高速卫星互联网计划,而马斯克的星链计划仍在继续。就在近日,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基地发射,将第七批的60颗卫星送上了太空。至此,SpaceX发射卫星总数将达到422颗。

2015年1月,马斯克正式宣布SpaceX的卫星互联网服务计划(星链计划)启动,其项目的最终目的是组建全球最大的Wi-Fi网络,并将在2020年正式开始服务大众。SpaceX公司宣称,“星链计划”可以向全球任何地区的任何用户提供至少1Gbps带宽的互联网服务,费用更低廉。为了完成这一目标,马斯克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向太空批量发送卫星,他预计当发射完42000颗卫星,那么,星链就能为全球提供低价高速的无线网络。

据了解,Starlink在几个关键领域与传统基于卫星的互联网技术并不同:首先,卫星处于低地球轨道,因此它们与地面上的接收器之间的距离较短,因此行程时间也较短;其次,卫星处于非地球静止轨道,这意味着它们不是以固定的速度行进,而是相对于地球的自转停留在同一个地方。卫星和地球站也利用电磁频谱中目前尚未用于商业卫星宽带系统的两个频段(NASA目前正在利用这些频段与国际空间站进行对话)。

没想到五年过去了,马斯克仍在坚持着自己的星链计划。4月23日,马斯克还在推特上公布了这一项“伟大”的计划的最新目标:星链内测差不多三个月后开始,公测六个月以后。随后又补充称,最初的测试将适用于高纬度地区,星链服务最初将在2020年提供给加拿大和北美客户,并在2021年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至世界其他地区。

记得马斯克曾在采访中表示,星链建成后预计每年的收入可达300亿美元,是Space X的10倍。而发射一颗卫星的制造成本在100万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700万元左右),单颗卫星重约260公斤;且SpaceX自己就制造火箭,SpaceX猎鹰重型火箭的发射成本1400美元/公斤,并能反复利用。

怎么样,是否值得期待一下?

作者:卡夫卡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