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惠普发布搭载中国芯台式主机HP 268 Pro G1 国产X86处理器商业化进入快车道

消费 pconline 2020-04-16 09:24

近日惠普发布了一款全新的小新立式办公电脑HP 268 Pro G1,这台电脑最大的亮点是使用了国产自主研发的X86架构处理器兆芯开先E系列,同时搭配纯中文版BIOS,可选预装Windows 10神州网信政府版操作系统。

在具体配置方面,HP 268 Pro G1使用的是兆芯KX-U6780A 8核处理器,显卡方面为集成的兆芯C960核显,支持双通道内存、NVMe SSD,最高可选16GBDDR4-2666 SDRAM内存、512GB PCIe SSD和2TB机械硬盘,总体而言适配性很不错了,最新的技术改支持的都基本能支持。

大家最感兴趣的应该还是这颗兆芯KX-U6780A CPU了,其实它应该叫SOC,毕竟集成了核显。这颗处理器我们之前也有报道,它使用16nm工艺打造,8核8线程,最高主频为2.7GHz,集成8MB二级缓存,据悉性能可以打平七代i5,官方宣称开机只需要14秒。

集成核显方面还不知道具体性能如何,不过核显嘛,亮个机就可以了,不要对它要求太高。

按照此前的消息,KX-U6780A搭配的主板是国产主板品牌深圳芯杰英(Cjoyin)开发C1888主板,这次惠普电脑搭载的很可能也是这款。

根据惠普官方的信息,这台电脑提供10个USB接口,1个VGA和1个HDMI接口,拓展能力还是不错的。

据悉,HP 268 Pro G1商用电脑执行与惠普其他产品线一致的测试标准,包括压力、跌落、高低温、散热、灰尘等多种测试,还通过了国家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颁发的“平均无故障时间(MTBF)不低于105万小时”认证 。此外,用户还可选择最高5年的延保服务。

另无数国人魂牵梦萦的中国芯,被惠普这样的国际PC巨头拿去整合开发产品,不得不说是巨大的进步,这可能是惠普很普通的一款产品,但却是国产X86处理器商业化道路上迈出最坚实的第一步。

作者:贾晓边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