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航嘉MVP 650B评测:经典再现,铜牌玩上全模组 血赚?

消费 pconline 2020-04-03 09:44

航嘉MVPLAND系列属于航嘉旗下的高端电竞产品,与其他产品线如Jumper,冷静王等形成了鲜明对比。产品以K前缀金牌电源为主,大部分均有全模组设计加持。

而这次拿到的MVP 650B则是定位稍低的一款铜牌电源,但也有全模组设计,平民全模组真香警告?

▼航嘉MVP 650B外观设计

先来开箱看看,外包装为MVP系列经典设计布局,正面标注了80PLUS 230V铜牌认证,下方也有印上电源的规格标识。650B后面的“B”即“Bronze”,铜牌的意思。

拆开包装来看线材还是比较丰富的:1根双8PIN的CPU供电线,1根大4PIN供电线,1根SATA供电,1根双6+2 PCIe显卡供电线与大24PIN,模组线均采用了编织蛇皮网包裹提升线材强度,且线材长短合适。

电源配色为MVP系列一贯的黑色+金色,非常白搭的配色。电源机身尺寸为150mm x 150mm x 86mm,能很好适配绝大多数ATX机箱。

模组输出口,不同接口使用了不同的防呆设计:IDE/SATA使用了6PIN输出接口,CPU供电为黑色的8PIN,显卡供电则是红色的8PIN,让玩家能更好对号入座不容易接错线。(防呆不防傻)

风扇处依然搭配了经典的“蚊香”网罩,透过扇叶能依稀看见黄色的PCB与零件。

背部铭牌,电源不支持宽幅输入,输入电压200-240V,+12V单路可输出最大50A电流,600W最大功率,满足当下主流平台+单卡的供电需求之余还能有不少的富余。

▼航嘉MVP 650B内部用料设计

MVP 650B使用了一只120mm直径的风扇,液压轴承,拥有温控功能,可根据电源温度调控转速。

电源设计为LLC谐振+DC-DC结构,这是目前电源厂商为了让电源拥有高转换效率而采用的方案。

主电容为万裕三信的450V电解电容,容量390μF,耐热105°C。

LLC谐振电路设计,从左到右依次为待机变压器,主变压器与谐振电路驱动变压器,右侧则为二级EMI滤波电路。主开关管有两个MosFET,为半桥谐振设计。

板载电容为固态与电解电容交替使用,能适应不同部分的工作状况,也能节省成本。

DC-DC模块,使用了大量固态电容。

▼装机走线体验

将航嘉MVP 650B装机,得益于线材的长度合适,即使安装在航嘉GX580U这种ATX机箱上,线材的长度也非常富余。

线材使用编织网包裹,走完线后除了机箱自带的前面板线,电源线根本不会显得凌乱。

通过机箱的背线孔走线也十分方便。

接口的卡扣也不会过硬,在安装CPU供电这种位置刁钻的接口时不会因为移动范围被限制而很难把线插入。

电源的模组部分即使盲操作也能很好插入模组线。

▼输出性能测试

负载测试部分,会对航嘉MVP 650B各路电压加上不同的电流模拟负载。由于不支持宽幅输入,所以电压设定为市电220V。

+12V 电压偏移数据(单位:V)

220V10%12.0720%12.0630%12.0240%11.9850%11.9660%11.9270%11.8980%11.8490%11.82100%11.8最大偏移百分比-1.7%

+12V输出情况,在50%负载附近+12V的输出都比较平稳,增加至接近满载的时候电压偏移变大,最大偏移百分比-1.7%。

+5V 电压偏移数据(单位:V)

220V10%5.1220%5.1130%5.0940%5.0750%5.0560%5.0370%5.0180%4.9790%4.95100%4.91最大偏移百分比+2.4%

+5V输出,表现比+12V输出测试时稍弱,偏移百分比去到了+2.4%,但与英特尔的ATX电源规范中±5V大小的偏移还有比较大的距离。

+3.3V 电压偏移数据(单位:V)

220V10%3.3420%3.3230%3.340%3.2850%3.2660%3.2470%3.2280%3.290%3.18100%3.17最大偏移百分比-3.9%

+3.3V输出偏移结果则去到了-3.9%,依然控制在了±5V以内。

转换率方面,官方标称为80PLUS铜牌,但实测出的结果则有着银牌的效能,并非常接近金牌,半桥LLC谐振拓扑的转换率是值得肯定的。

▼PConline 评测室总结

航嘉MVP 650B电源采用了LLC谐振+DC-DC的方案,保证了高转换率特性,采用的全模组输出方案能让用户更好支配自己的线材,不会让主机内出现走线太多,乱糟糟与线材打结的情况。对比航嘉旗下其它的金牌产品,虽然价格较低,但其性价比并不算太高,适合预算不太充裕且需要高功率电源的用户选择。

作者:忆暶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