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代酷睿来了,四代酷睿配套主板才准备停产

消费 泡泡网 2020-04-05 14:37

根据此前的报道,英特尔今年的十代桌面级处理器新品很快就将正式发布了,此次十代处理器虽然沿用了14nm的工艺,但在频率、核心数等方面对比前代都实现了很大的超越,算得上是一次优秀的升级。

但电子产品毕竟有着较长的生命周期,尤其是CPU,一些几年前的产品放到现在来看性能依旧不差,只是缺少了一些新功能的加持,但胜在价格便宜实惠,这也是很多“又不是不能用”党信奉的准则。而要说现在二手市场上流通比较多的,就要数英特尔在2014年左右推出的四代酷睿处理器了,虽然这些处理器距今已经有不少年了,但其实可以搭配的主板芯片组直到现在依旧在生产。

十代酷睿来了,四代酷睿配套主板才准备停产

根据Tom's Hardware的报道,英特尔在本周发布了一则产品变更通知文件,文件中表示H81、Q87、C226、QM87和HM86芯片组将正式停产。这一系列芯片组最早于2013年推出,基于32nm工艺,适用于英特尔Haswell系列处理器,LGA 1150插槽,这一系列芯片组主板多用于配合四代酷睿和当年红极一时的E3-1230等处理器。

十代酷睿来了,四代酷睿配套主板才准备停产

据官方说法,英特尔合作伙伴可以在2021年3月31日前下订单,而最后发货时间为2021年9月30日。即便目前仍旧有不少这些主板的新品在售,但是相比于现在的处理器产品,搭配主板的四代酷睿处理器已经缺失了很多先进的指令集,而且对于NVMe硬盘等新硬件的支持也非常有限。因此除非实在是预算过少,否则不建议购买这些老旧的产品。

作者:王伟铭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