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MD YES!7nm笔记本或本月来 18小时续航稳了!

消费 pconline 2020-03-10 09:01

笔记本电脑受内部空间的限制,散热能力通常都比较有限。因此笔记本CPU常见就有15WTDP和45WTDP这两种规格。那么如果想要在有限的散热条件下进一步提升笔记本电脑的性能,那么就要改进硬件的制作工艺来提升每瓦性能发挥,这用通俗一点的话来讲就是:少一点发热、多一点性能。

那么从12nm工艺跨越到7nm工艺的AMD就完成了一项看似不可思议的壮举——得益于7nm技术带来的75%的能耗比提升,Ryzen4000系列的CPU每瓦特性能提升了2倍。

其得来的结果便是让7nm的Ryzen4000U系列CPU能够“吊打”众友商的产品。其中,同样是旗舰级的Ryzen4800U在CinebenchR20多核跑分方面就超越了i7-1065G7约90%。

↑Ryzen74800U对比酷睿i71065G7

另一方面,近日AMD计算和图形部门副总裁RickBergman又称用于笔记本的7nm锐龙处理器对公司来说有着“分水岭”的意义,他提到采用全新7nm处理器的产品续航最高可以达18小时。

其所言并不假,在此前联想员工爆料中我们得知,某款搭载搭载的AMD锐龙74800U的笔记本在在PCMark10的续航性能测试中跑出了13小时52分钟的成绩,证明这款AMD锐龙74800U在节能方面也做得确实相当不错。

锐龙74800U是锐龙4000系列移动处理器中的旗舰处理器,TDP为15~25W,它采用8核心16线程设计,基准频率1.8GHz,动态加速平均3.65GHz,最高4.2GHz。

另据了解,7nm锐龙笔记本将在2020年一季度末陆续上市,相信过不了多久大家就可以买到这样又有续航又有性能的AMD笔记本了。

作者:小烂毛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