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中国智能音箱数据出炉:寡头垄断市场,阿里勇夺第一

消费 驱动中国    2020-03-22 15:58

2020年3月20日消息,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刚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仍然呈现出高烧不退的局面,市场出货量达到惊人的4589万台,同比增长109.7%。2019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之所以延续前期的火爆,这与包括阿里巴巴、百度、小米等在内的智能音箱品牌出货量呈现持续增长有着密切的关系。

根据IDC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阿里巴巴的天猫精灵智能音箱以1561万台的出货量勇夺冠军宝座,出货量同比增长87.9%,至于排名第二的小度智能音箱在2019也卖出了1490万台的好成绩,出货量同比增长278.5%;小米智能音箱在2019年摘得了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季军的宝座,全年出货量为1130万台,同比增长89.7%。

2019中国智能音箱数据出炉:寡头垄断市场,阿里勇夺第一

就整体的出货量数据来看,2019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的冠军(天猫精灵)与亚军(小度智能音箱)出货量数据咬得很紧,天猫精灵卖出了1561万台,小度智能音箱卖出了1490万台,相信这足以说明中国智能音箱市场竞争的激烈。

尽管就出货量数据来说,小度智能音箱的确不敌天猫精灵,落了下风,但从出货量的增长数据来看,小度智能音箱绝对是2019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的黑马,它不仅是2019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出货量增长速度最快的品牌,而且在带屏音箱市场上稳居第一。

2019中国智能音箱数据出炉:寡头垄断市场,阿里勇夺第一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的运行还呈现出了寡头垄断市场的特点,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出货量前三的厂商阿里、百度和小米的出货量占据中国智能音箱超过9成以上的市场份额。

作者: 徐欢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