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MD官宣划时代显卡架构 能耗比提升50%加入光追!

消费 pconline 2020-03-09 09:17

日前AMD在财务分析大会上爆出了诸多猛料,其中就有关于AMD下一代显卡架构RDNA 2的信息。

AMD官方宣称RDNA2架构不是简单的RDNA升级版,而是类似于ZEN到ZEN 2的提升,能效比再提升50%,非常猛。

新架构的特点有三,其一是重新设计了微架构,IPC大幅提升,其二是使用新一代的7nm+工艺,进一步降低了同频下的功耗,其三就是支持硬件实时光追,终于追上了NVIDIA的步伐。

这就是使用A卡渲染的光追画面,效果还是十分惊艳的,不管你们接不接受,实时光线追踪替代光栅化肯定是大势所趋。

在RX 5700 XT评测中我们也能看到A卡的RDNA架构在能效比上确实有了很大的进步,和图灵相差不大,如今RDNA 2在工艺没有很大变化的情况下再提升50%能效比,让我们对新A卡充满了期待。

说实话这A卡也是步入正轨了,有点当年Ryzen的感觉,第一代产品改善能耗比差的缺点,尽力追上对手,第二代弥补了没有实时光追的缺点(就像ZEN 2弥补了单核弱的缺点),再提升能效比,而且是50%之多~

据悉AMD的大核心Big Navi就是使用RDNA 2架构,内部代号是NVIDIA杀手,可以看出AMD的自信。

而且AMD也曝光了Big Navi显卡的公版外观,设计风格延续RX 5700系列的灰红科技感,而且抛弃了涡轮,使用了双风扇设计。

根据此前的消息,Big Navi编号为Navi 21,规格达到RX 5700 XT上Navi 10核心的两倍,性能打平甚至超越RTX 2080 Ti不成问题,不过坏消息是新A卡继承了AMD跳票的传统,要到今年第四季度才会发售,如无意外的话,到时新显卡的对手就不是RTX 2080 Ti了,而是新一代的N卡。

作者:贾晓边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