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的绝招又被学了?在安卓PC玩“AirDrop”

消费 pconline 2020-03-08 16:11

如果你用过苹果设备,应该知道苹果系统中AirDrop这个功能简直可以封神。得益于AirDrop,各种苹果设备可以无缝传输文件,例如在Mac通过AirDrop可以知道旁边有iPhone、iPad,随便把文件拖曳过去就传输完成了,iPhone、iPad传输文件到Mac或者相互传输也是如此。安卓和PC,就没有这么方便的功能了。

苹果的AirDrop,无缝传输文件给附近的苹果设备,非常方便

不过,尽管系统没做,第三方软件还是能解决一些问题的。例如这款Feem,可以在PC、安卓乃至iOS、Linux、Mac等平台上,实现非常流畅的文件互传,甚至有人说体验已经接近AirDrop了。Feem要怎么用?这就来看看。

Feem官网地址:https://feem.io/

首先,从官网下载各个平台对应的版本,这里以PC版和Android版为例。注意,官网的Android版下载链接会跳转到Google Play商店,这在国内是难以访问的,大家可以自己找其他的包。安装后,不同的设备需要连接到同一个局域网,开启软件就可以使用了。

Feem会自动识别出同一个局域网内,开启了Feem的设备,并显示在主界面的列表当中。这个过程无需注册、登录,也不需要有任何的手动操作,只要开启相应的软件应用就可以了。随后,点击你想要传文件的设备,就可以开始传输了。

Feem的PC版界面,自动识别出了开启Feem的Android机

Feem的安卓版界面,可见能自动认出开启了Feem的PC,并传输文件

Feem的文件传输是通过局域网来完成的,操作非常简单,选择文件后,就可以传输了,速度非常快。

文件从手机轻松传输到了PC

而Feem也不仅仅支持支持传输文件,在这个界面中,还可以发送信息聊天,在局域网中当IM使用也并无不可。

可以进行查看文件的所在目录等操作,也可以聊天

有的朋友可能会问,Feem点进去相应界面,才能传输文件,这便捷度完全不如苹果的AirDrop啊。Feem当然没有这么不便,其实在系统的分享选项中,就可以直接将文件通过Feem来分享,例如在Android中,点击分享按钮,然后就可以看到Feem,直接分享到相应设备即可;

在Android上,通过分享功能直接可以利用Feem传输文件

又例如在PC上,对着某个文件点击邮件,也是可以看到Feem这个分享途径的。通过这样的途径,分享文件到其他设备,便利度的确已经接近AirDrop了。

PC上也可以直接调用Feem分享

简单来说,Feem的便利体现在以下方面。

·无需注册、登录,处于同一个局域网就可以自动发现设备传文件

·无需开启软件,直接用分享功能就可以传文件

·无平台限制,Windows、Android、Linux、iOS、macOS可以互传文件

Windows PC、Android和iPad可以通过Feem互传文件

iPad上的Feem界面

从以上优点来看,它的确要比QQ微信传文件来得更方面,例如QQ需要登录账号,而且同一个账号不能同时登录几台PC等等。但是它的体验是否追上了AirDrop?其实还是存在差距的。

·和AirDrop相比,Feem的稳定性更差,寻找设备的时间更长

·Feem只能在同一局域网传文件,AirDrop能够通过iCloud在互联网传文件

·Feem免费版有广告

但总的来说,Feem仍是一款不错的效率工具。如果你有多台设备,并且有文件互传的需求,相信它能帮上你不少忙。

作者:Aim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