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in7告别历史舞台 Win10市场份额猛涨

消费 泡泡网 2020-02-05 16:16

2月5日消息,调研机构NetMarketShare发布了1月最新数据,数据显示Windows不同版本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有不小的波动。

Win7告别历史舞台 Win10市场份额猛涨

据悉,Windows 7在今年1月正式告别市场,因而其市场占有率由原来的29.57%跌至25.56%。早在2019年1月,Windows 10就以39.22%的市场份额首度超越Windows 7,同年8月,Windows 10的市场份额甚至一度突破50%,此后波动一直比较平缓,直到此番Windows 7正式退役,Windows 10的市场占有率环比增加3.72%,已经达到57.08%。

Win7告别历史舞台 Win10市场份额猛涨

早前,排在第三的Windows 8.1市场份额连月下跌,但上个月上涨了0.07%,达到3.38%。紧随其后的Mac OS X 10.14与Windows 8.1差距不大但也略有下降,市场份额为3.12%。

Win7告别历史舞台 Win10市场份额猛涨

另外,浏览器方面的最新数据显示,各大浏览器市场份额都稳定如常,仅有较小波动。尽管Chrome从去年9月开始市场份额持续下跌,上月甚至环比下降1.13%,但它依然以66.93%的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排在第二的Firefox略有下降,由8.27%下降至8.12%。而Microsoft Edge有所上涨,达到7.02%。第四名Internet Explorer市场份额由5.84%增长至6.24%,并且仍在持续上涨。

所以,就目前操作系统与浏览器市场份额排名来看,微软的Windows与谷歌的Chrome依然是最受用户喜爱。

作者:黄思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