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特尔500W功耗独显规格曝光:核心多到恐怖

消费 泡泡网 2020-02-16 14:18

 

前几日我们曾经报道过英特尔Xe架构显卡的早期产品规划,在2019年初期的一份英特尔内部产品规划中简单介绍了Xe架构显卡的设计细节。

英特尔500W功耗独显规格曝光:核心多到恐怖

在文件中曾出现过热设计功耗为500W的顶级产品,按照Xe架构显卡的设计方式,通过“TILE”瓦片式模块,将多芯片堆叠封装在一起,这样,每个TILE将有128个EU执行单元,每个单元包含8个流处理器,最大的4TILE结构就是4096个流处理器,500W的功耗已经大大超出了目前主流消费级显卡的水平,很显然是不太可能的。

英特尔500W功耗独显规格曝光:核心多到恐怖

不过外媒Wccftech在近期得到了新的内部消息,我们的计算方式出现了错误。这款500W功耗的独显,在性能上可能会是一个非常“恐怖”的水平。

英特尔500W功耗独显规格曝光:核心多到恐怖

根据此前的报道,英特尔将Xe架构显卡分为了LP、HP、HPC三个等级,分别面向不同的应用领域,在虽然架构相同,但规格上是有区别的。根据Wccftech的报道,Xe LP架构就是我们见到的每个TILE有128个执行单元的产品,内部代号Xe 12.1;而Xe HP架构的代号为Xe 12.5,每个TILE有512个执行单元!

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是4TILE结构的Xe HP独显,其就拥有2048个执行单元,16384个流处理器单元,是目前消费级顶级显卡NVIDIA TITAN RTX的3.5倍还多,400/500W的功耗也就并不奇怪了。虽然流处理器数量多不一定代表性能就高,但单论浮点计算能力的话,也是TITAN RTX的几倍。

英特尔500W功耗独显规格曝光:核心多到恐怖

当然,根据此前的报道,这款功耗超高的显卡需要的输入电压为48V,这与普通家用PC中的12V电压不同,推测可能是用于服务器平台的产品,不过这样规格的产品也是目前难以想象的。英特尔应该会在今年公布更多Xe架构显卡相关的信息,我们也会为您持续跟进。

作者:NJNR105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