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想小新Air 14 2020首测:这就是台14英寸的”游戏本”!

消费 pconline 2020-02-23 17:39

单机评测]最近很多人都在考虑买台新笔记本电脑,但大多数人却都保持持币观望的态度。其中有些朋友不确定现在是不是买电脑的好时机,比如像现在硬件更新速度那么快,万一新买的电脑没过一阵又被“淘汰”了,那钱就花得有点亏。

还有些朋友担心花了5000~6000块钱想买台能方便携带、随处都能办公码字的本,但万一以后突然想玩游戏,结果发现轻薄本根本带不起,最后还是会觉得不值。

所以这次通过评测联想小新Air142020后,我想跟大家说:当你不确定自己想用笔记本干什么(或者什么都想干),而且刚好有5~6千元的预算,那么我很负责任地给你推荐联想小新Air142020轻薄本——因为它确实太全能了

↑对比其它14英寸笔记本,没有“下巴”的小新Air142020看上去更“矮”

↑窄边框屏幕的加入,让小新Air142020成为目前最小巧的14英寸笔记本之一(模具换新)

另外,小新Air142020内置了目前刚刚升级过的CPU和GPU的笔记本,在很长一段时期内不会被“淘汰”,而且通过我的测试发现,它的性能表现异常出色,甚至可以当成一台轻薄型“游戏本”来用了。

下面请看小新Air142020的游戏实战视频!

(通过Windows10内置Win+G功能录制,稍有性能损耗,仅作参考观看)

↑媒体测试机参数内置MX350的小新Air142020是台14英寸轻薄游戏本!

玩游戏想要流畅,首先得考虑电脑配置,其次笔记本散热好才能“稳”住不卡。

显卡方面,联想小新Air142020是NVIDIAGeForceMX350独显首发阵容里的机型,且截稿时尚无出现其它品牌的MX350机型可选。

而根据官方给出的参数来看,MX350独显与GTX1050拥有相同的GP107核心、同等数量的流处理器(640)以及光栅处理单元(16ROPs),只是在显存带宽、频率方面略有“阉割”,规格其实更接近GTX1050Max-Q独显,因此也可以将MX350看作是一款为轻薄本专门改良的GTX1050“马甲卡”。

那么MX350的实际性能如何呢?在小新Air142020上有怎样的发挥?

我们的测试结果表明:小新Air142020中的MX350≈80%GTX1050Max-Q

一句话总结来说:这次的MX系列显卡开始发力,轻薄本也能玩大型游戏了。

其实早在小新Air142020发售之前,联想官方就在微博等平台公布了诸多关于该机的性能测试数据,那么我们下文的跑分测试的意义,其实更像是去核实官方给出的数据是否可靠了。

测试之前先提一句,小新Air142020保留了FN+Q的功能,而且升级到了第三代。

这个功能可以让我们自选电脑性能释放状态和与之匹配的风扇转速。

“野兽模式”下电脑将全力发挥性能,风扇达到最高转速。

“节能模式”将限制电脑性能发挥,风扇以更安静的模式运转。

为了探究小新Air142020的极致性能如何,以下结果均在“野兽”模式下测得。

MX350联想官方测试数据:

MX350PConline媒体测试数据:

我们测完后发现,联想官方的跑分数据居然比我们的还低了一些,我们3Dmark FireStrike显卡分数跑了4400+分,已经达到83%的GTX1050Max-Q了。

可能因为我们的测试环境更加寒冷一些(20°C室内),对笔记本的散热起到了帮助。

另外,前不久我还看到林林发布微博说小新Air142020的显卡核心频率能超到1764MHz,Boost到1878MHz,而且还完整地跑完了FireStrike,最后得分为5235分,基本上和GTX1050Max-Q性能相同。

这也就是说,在各方面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主要是散热),小新Air142020已经可以给到用户类似GTX1050Max-Q游戏本的游戏体验了。

总之,原厂的小新Air142020性能已经足够强大,约等于80%的GTX1050Max-Q,所以考虑到您机子的安全,还是不建议非专业用户对笔记本电脑进行超频!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处理器方面的表现。

10nm酷睿联想官方测试数据:

联想官方用CineBenchR15连续测试了30轮,分数均保持在700cb以上,应该是目前最强的10nmicelake性能释放表现了。

10nm酷睿媒体测试数据:

我们的机子搭载的是i5-1035G1处理器,为四核八线程设计,标准频率为1.2Ghz,和官方测试的机型还有所不同。

那么根据我们对联想小新Air142020的测试来看,CineBenchR15最高得分可达740cb,而5次连续烤机也均保持在了740cb左右,相当稳定。

而进一步通过拷机实测来看,i5-1035G1满载时全核睿频可达3.2Ghz,PL2瞬时TDP为50W,而待CPU温度上升至95°后,可稳定至28WTDP的水平,此时的全核频率约为2.0Ghz。

要知道,i5-1035G1是一颗15WTDP的低功耗处理器,而在FN+Q野兽模式下,联想小新Air142020发挥出了它的超常的性能,这说明它内部的散热设计确实不错。

↑小新Air142020内部构造

通过官方的渲染图来看,你会发现小新Air142020的风扇数量比上代少了一个,但是风扇的功率(5v改12v)和尺寸都有提升,而且也同样搭载了双铜管设计。

内存/硬盘存储方面:

小新Air142020内存固定16GB双通道3200MHz内存,没给用户预留后期升级的余地,而16G3200Mhz高频内存对99%的人来说,也不用考虑后期升级了。

硬盘方面初始配置单条512GBNVMePCIe协议M.2固态硬盘,比很多卖接近一万块钱还只给128G固态硬盘的某些厂商良心太多了。

实测这块硬盘顺序读取和写入均超过3G/s,是目前速度最快的硬盘之一,可以实现10s内从关机到进入Windows系统的操作。多款游戏实测解析

《LOL》:

↑《LOL》1080P,最高画质

↑《LOL》战斗场景109FPS

《OW》:

↑《OW》1080P,中等画质

↑《OW》战斗场面65FPS

《PUBG》:

↑《PUBG》1080P,低画质

↑《PUBG》室外画面39FPS

所以,综上来看,联想小新Air142020玩网游是没有压力的,3A级大作要适当降低画质设置到“低”,在1080P分辨率下也通常能保证30FPS以上可玩的程度。哪个配置的小新Air142020性价比更高?

其实上述实测也间接证明i5-1035G1和i7-1065G7在处理器多核性能方面的差距并不大,更明显的差别其实在于核显表现上,比如i7-1065G7内置的G7核显性能约等于70%的MX150,不过既然小新Air142020都有MX350独显了,那就没必要用G7核显的i7处理器了。

i5+MX350,16G内存,512G固态版首发价格5099元

故目前i5-1035G1+NVIDIAGeForceMX350独显配置的小新Air142020属最优性价比之选。其它细节解析:

机身:

除了性能表现不错以外,在刚拿到机子的时候还被它的机身材质和重量所震撼了一下。小新Air14模具换了新,A、C、D面都由金属打造,手感和做工也明显比以往的机型更扎实一些,而重量却保持在1.4kg以内,很轻很便携。

↑logo为金属材质铭牌,观感更佳

↑开合处设计有凸起模块,方便单手开合

接口:

↑键盘布局紧凑,音响位于键盘两侧,支持杜比音效

↑左侧全功能Type-C接口(融合了USB3.2Gen1、PD3.0充电以及DP1.2视频传输)、HDMI视频输出口以及耳机/耳麦接口

↑右侧SD卡槽、双USB3.2gen1接口

屏幕表现:

↑14英寸“全面屏”沉浸感强,雾面屏幕可防炫光,室外强光下依然可以清晰看到屏幕内容。色域100%sRGB,色彩较为饱满。

小新Air142020转轴不再支持180°翻转,不过对于超过半数以上的人来说,这是无关紧要的改动。

安全设计:

↑指纹识别+开关二合一按键

指纹识别器更加先进、美观,采用了“扁平”的设计,第一眼看上去根本不会把它和能指纹识别联想到一起,但却莫名的好用。

↑物理式防窥摄像头(未撕使用说明标签)

总结:

我想,这次联想推出小新Air142020很有可能会引起其它厂商的集体“围攻”。

因为单从配置参数上来看,联想小新Air142020的性能已经等同于一台i5游戏本了,而实际表现也非常令人满意,玩LOL最高特效能跑到100FPS+,守望先锋可以稳定60FPS+,甚至吃鸡都能玩了。

除此之外,它还够轻,屏幕还给到了目前民用级最好的标准(100%sRGB),而且在安全性方面也给到了商务本上才会有的指纹识别、物理防窥摄像头。综合来看,上述配置让小新Air142020成为了14英寸笔记本中的佼佼者,十分全能,算是给14英寸笔记本定下了新的标准,也彻底改变了人们对于轻薄本的看法。

然而这样的笔记本首发仅5099元起,另外还有三期免息分期优惠,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预定起来了!

作者:小烂毛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