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4/3人像神镜 福伦达推出Nokton 60mm F0.95镜头

消费 泡泡网 2020-02-24 09:59

 

虽然现在大家的视线都在全画幅机型上,不过就在这两天,手动镜品牌福伦达就公布了一支M4/3系统卡口Nokton 60mm F0.95超大光圈镜头。因为这支是一支为M4/3格式而设计的镜头,其等效焦距相当于135格式的120mm。

M4/3人像神镜 福伦达推出Nokton 60mm F0.95镜头

当然此镜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拥有超大的F0.95光圈,在较多情况下可使用较低ISO以拍摄出更佳质素的影像,也更容易造出明显的主体与背景分离效果。静态采用11片8组的光学设计,拥有2片非球面镜片。最近对焦距离为0.34米,可做到1:4的放大率,效果相当于135格式的1:2放大倍率,可以直接当作微距镜头使用。光圈叶片为10枚,即使缩小光圈后焦外散景也能保持柔顺。而为应付现时日益提升的拍片需求,这支新镜更设光圈点击切换机制,可由每段式设换成无段式调校光圈,避免拍片时调校光圈而收录到光圈环的咔咔声。另外随镜会附送专用的遮光罩,采用金属材质,感觉当然更加高级。由于光圈够大,镜身用料也非常足,所以镜头重量有860g,搭配大部份M4/3相机似乎也算偏重,但仍在可接受的范围,另外,滤镜口径为77mm,算是十分常见的口径。

此镜定价为145000日元,折合人民币9100元左右,以这个光圈来说价钱似乎不算太高,加上福伦达一贯镜头的造功和影像素质都给予到用家信心,M4/3相机的用户绝对值得考虑。

作者:申沛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