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家7nm还需努力?Intel游戏独显将由台积电代工

消费 pconline 2020-01-22 09:49

[Pconile 资讯]根据外媒信息,Intel的游戏级独立显卡GD2将会在2022年正式推出,同时该GPU将使用台积电标准7nm工艺,而不是自家的7nm+ 工艺。

作为实行“All in Deep Learning”战略的重要举措,Intel在万众期待下宣布将在2020正式重返独立显卡市场。在去年11月,Intel首先公开了其面向高性能计算平台Xe HPC架构的Ponte Vecchio,而在刚刚过去的CES 2020上,Intel公开了面向移动平台Xe LP架构的低功耗独显DG1,并宣布基于Xe架构的核显会今年晚些时候搭载在Tiger Lake系列处理器登陆移动消费市场。

根据Intel此前给出的信息,自家的7nm工艺在2021年首发用于高性能计算市场的Xe独立显卡,而根据Intel的制程路线图,自家产品在2022年也将用上7nm+工艺,Intel却在这个节点选择将DG2交给台积电代工,而且没有选用更先进的7nm+EUV工艺,而是选用更成熟的标准7nm技术,或许更多的是考虑成本和产能问题。

根据DG1发布会公开的DG1-SDV(SDV后缀意思为“软件开发载具”)的外观和运行游戏表现来看,其定位应该在入门市场,Intel的消费级独显在初期应该也是以中低端为主,短期应该不会去挑战NVIDIA和AMD在中高端游戏显卡级市场的地位。而在产能方面,最近依然饱受14nm工艺产能困扰的Intel还需加把劲,参考第十代酷睿处理器采取10nm和14nm混用的策略,制作工艺升级到7nm初期不太可能有太高的产能,产品成本在初期也难以控制在一个较低的水平,暂时未将自家最新的7nm技术应用到更重价格的游戏显卡市场,或许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