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5G新技术研发成功!或将再次领先全球

消费 泡泡网 2020-02-01 15:05

1月31日消息,近日,华为工作室在上海的X Labs无线应用场景实验室,研发出全球唯一一个支持NSA/SA双模模组的行业预商用商品。这也是全球第一个采用华为MH5000模组设备的集成测试。该模组的问世标志着5G技术的应用又向前迈了一步。

华为5G新技术研发成功!或将再次领先全球

据悉,这次研发是华为与高俊科技共同合作的,完成了内置5G模组中4K直播编码器测试工作,至此,5G网络通信服务实现了端到端打通。

2019年作为5G元年,媒体行业的设备也得到技术更新,推出了“5G+4K背包“,原理是利用5G网络技术,实现高速的多机位直播,视频的清晰度可达4K,并且可以迅速传送到演播室。免去了光纤、转播车等硬件设备,改变了传统的直播方式。

华为5G新技术研发成功!或将再次领先全球

该技术成熟之后,在未来“5G+4K背包“的直播方式中,直播者只需要拿着电池和编码器即可实现直播,不需要用到手机或者其他直播设备。设备的续航能力也能得到进一步增强。

不仅如此,这款最新研发出来的双模模组设备,内部配置了两个华为MH5000模组,通过流量动态分配的形式,将40Mbps的4K视频,借助5G网络技术上传到云端服务器,其他视频处理设备只需要从云端下载即可。

同时,这个云端服务器具备SLA监测功能,可以给上传的原视频给予反馈,这对进一步提升“5G+4K背包“应用场景的适应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华为5G新技术研发成功!或将再次领先全球

5G技术研发之初,华为就领先同行不少,如今新技术的研发,无疑是为华为占领全球5G市场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作者:NJNR302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