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Face ID升级! 光线不足也可识别

消费 泡泡网 2019-12-10 10:15

 

近日,据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又一项新专利申请通过了。该专利通过改善现有Face ID系统,使识别部分人脸成为可能,同时还能满足在光线不足的条件下进行识别,将极大方便手机用户的使用。

苹果Face ID升级! 光线不足也可识别

从iPhone X开始,苹果改变了iPhone手机的安全验证方式。用Face ID替代了指纹识别。这主要运用到人脸识别技术,采用结构光原理,可以通过辨别人脸特征进行身份查找辨识。

尽管Face ID的识别率较其他具有相同功能的手机来说算是比较高的。但也具备一定的缺陷,例如在照明条件较差的条件下,人脸识别准确率会大打折扣。此外,用户的脸部与相机之间的距离和角度也会影响Face ID的识别。

苹果Face ID升级! 光线不足也可识别

据了解,此次Face ID系统改善涉执行神经网络算法的优化。在拍摄视频时,利用电子设备上的TrueDepth相机进行图像优化,使脸部识别率大大提升。突破以往的限制,让面部识别在几乎任何照明条件下都能够满足,甚至能够做到半张脸识别。

苹果Face ID升级! 光线不足也可识别

据悉,此次苹果的Face ID新技术,尽管目前已获得美国专利局授权。但未来是否会投入生产和使用以及具体的上市日期还等待通知。果粉们,你们期待吗?

作者:姜雪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