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硬核买手】老牌音频大厂踏入新时代,表现还是那么稳

消费 pconline 2019-11-04 09:47

【PConline 硬核买手】今年的电商大促来得特别早,各品类参与的品牌和产品数量特别多,难免让人有眼花缭乱的感觉。就用买耳机这件事举例吧,有线的,无线的,真无线的,可以选择的形态比以前丰富了。颜值高的,声音好的,老牌的新兴的,彼此交错更是让选择多得让人看不懂。所以现在买耳机,应该怎么选才比较合适?

越是情况复杂的时候,越是要厘清究竟想要什么。怎样才能搞清楚自己的需求?不妨想想自己经常在怎样的环境和心态下听歌。例如常在通勤时听歌,那现在流行的真无线耳机就比较合适;追求音质表现的话,就要选择口碑好的HiFi产品。如果懒得比较具体产品,那不如直接在老牌厂商的产品线挑。像森海塞尔这样的品牌,现在的产品适用场景覆盖,是真的让人省了很多事。

Momentum TureWireless真无线耳机

简约设计 辨识度高

作为时下流行的真无线耳机产品,第一眼看Momentum TureWireless,会很容易认出这是森海塞尔出品。其腔体外侧采用了金属材料,以镭射工艺进行加工,上面附有森海塞尔的品牌LOGO。其腔体内侧为黑色,表面以类肤质涂层进行加工,配合人体工学设计,力求带来舒适贴合的佩戴体验。从整体看来,MOMENTUM TWS的外观透出一份简约的科技感,这使得它在任何场合下使用都不会产生突兀的感觉。

巧妙设计 佩戴轻松

虽然Momentum TureWireless的腔体体积在真无线耳机里并不算很有优势,并且其导管设计不是很长,然而在偏转式导管设计加上巧妙内腔形状设计,并且腔体基本置于耳外,这些因素使得Momentum TureWireless戴起来还是相当舒适的。长时间佩戴Momentum TureWireless,也不会感受到明显的闷热感。这就意味着无论差旅途中长时间佩戴,或者在健身房内使用,都不会明显感受到耳边会有坠胀的感觉。

音质

Momentum TureWireless和之前的森海塞尔MOMENTUM产品类似,都在中低频的位置做了一些增益,让低音乐器和人声表现出更加醇厚的质感。这对于喜欢听人声为主音乐——例如民谣作品——的朋友颇为受用,同时也让人想起老森海产品的一些醇厚氛围。加上偏厚一些的声音线条,Momentum TureWireless其实适合聆听一些录音室制作的小调作品。

IE80s入耳式耳机

设计

虽然真无线耳机现在逐渐火热,但很多朋友还是会选择一款有线耳机,特别是老牌大厂的出品,希望得到出色的声音表现。森海塞尔IE80s自推出以来就广受消费者欢迎,森海塞尔的专业形象在当中起了不少作用。IE80s的外观设计是以专业入耳式监听为灵感,腔体外侧不仅用金属面板作为点缀,而且还加入了标志性的低频调节系统,能让用户自行调节出更符合自己口味的声音表现。

佩戴

IE80s采用了近似于菱形的腔体设计,虽然看着平平无奇,但正是这样的外观设计,带来了出色的佩戴体验。这种基于专业入耳式监听耳机的设计,使得用户在长时间佩戴IE80s的时候,都不会感受到明显的疲劳感,能毫无负担地享受音乐带来的快感。

经典调音 适用面广

IE80s的声音取向已经无需多言,其经典的低频表现,出色的人声厚度和密度,从发售开始到现在,历经多年还是让人津津乐道。这种醇厚的声音风格不仅在听流行歌的时候显得韵味十足,充足的低频气势配合柔和的声音线条,在表现器乐曲目时也是颇有滋味。醇厚细腻,宽松自然的声音风格,是IE80s至今仍然屹立于市场的根本。

PXC550降噪耳机

轻巧外观 精妙设计

对于经常需要出差,或者希望耳边是自己一方小天地的朋友,也许PXC550会更加适合。PXC550的框架由高强度塑料材质制成,不仅轻巧,而且还便于收纳。为了实现宁静的佩戴体验,耳罩两侧上下均有为实现降噪功能配备的麦克风。在实际使用的时候,麦克风会采集外界的噪音,以发出频率相反的声音进行抵消,保证耳边的宁静。

皮料包裹 舒适佩戴

PXC550的耳罩内侧采用皮质棉垫,手感非常柔软,佩戴相当贴合。两边单元不仅可以通过滑竿进上下拉伸调节,还能往内倾斜90度,以及往外倾斜15°左右。这样的设计不仅方便收纳PXC550耳机,而且还能调整出最适合自己的佩戴角度,获得更好的佩戴体验。

三频平均 均衡耐听

和前面介绍的两款带有明显的森海塞尔味道——中低频扎实,恢弘大气——的耳机不同,PXC550整体调音风格偏向三频均衡的设置,这也更符合现在消费者对耳机声音的要求。三频均衡的PXC550耳机,还拥有相当细腻的细节还原能力。虽然这并不是一条传统意义上的“森海味”耳机,但由于它没有太多的染色,反而得到了耐听的声音效果。

全文总结

有句话说得好,五年前无法理解自己为什么会用几千块买耳机的人,现在都在买千把两千块的耳机了。生活水平的提高,审美水准的上涨,大家都愿意入手更好的耳机,享受更好的效果。毕竟这一块和大家以往的购物习惯差距还是比较大,如果想找到自己满意的耳机,可以多多关注森海塞尔这种与时俱进的大厂,丰富的产品线中会有符合需求的选择。

 作者:太平洋J2台

 

责任编辑: 4063ZR

责任编辑: 4063Z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