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放下你的耳机!长期使用蓝牙耳机可能危害健康

消费 泡泡网 2019-10-17 15:08

10月17日消息,近日,据英国《每日邮报》刊文报道,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公共健康教授乔尔•莫斯科维茨博士表示,蓝牙耳机的使用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影响,根据研究表明,大脑血管障壁是阻止化学毒素进入体内的重要器官,超时向耳中传送电波可削弱大脑的血管障壁。使用蓝牙耳机相当于在大脑旁边放置微波发射器,对健康很不利。

放下你的耳机!长期使用蓝牙耳机可能危害健康

对此,加拿大健康网络医学中心诺曼德·拉佩里埃教授表示,虽然现有研究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手机、耳机和肿瘤之间有任何直接关系。但是,这很可能是由于研究时长不够,其影响可能在未来几年或几十年里就会有所表现。

蓝牙是一种低成本大容量的短距离无线通信规范。蓝牙耳机将蓝牙技术应用在免持耳机上,让使用者可以免除恼人电线的牵绊,自在地以各种方式轻松通话。自从蓝牙耳机问世以来,一直是行动商务族提升效率的好工具。但是,只要是电子产品就会产生辐射。有动物实验表明,癌症的发生和电磁场设备中产生的辐射有关,会对生殖、神经和基因造成损害。

放下你的耳机!长期使用蓝牙耳机可能危害健康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蓝牙耳机还是有线耳机,长期使用都会有危险性。据央视发布的《耳机质量调查》显示,通过对某高校3826名在校大学生进行调查发现,其耳机使用率高达99.8%,已经出现噪声性听力损伤的人数超过1000人,占比接近30%。欧盟曾出具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如果每天用超过89分贝的音量听音乐一小时,持续5年就可能永久丧失听力。

放下你的耳机!长期使用蓝牙耳机可能危害健康

所以,在日常选择和佩戴耳机时,建议选择一些优质耳机。同时,入耳式耳机比头戴式耳机对耳膜的刺激更大,如果条件允许,尽量要使用头戴式耳机。

放下你的耳机!长期使用蓝牙耳机可能危害健康

在使用时,尽量将使用时长控制在一小时以内,并调低耳机分贝,避免在嘈杂的环境中使用耳机。为保证健康,戴着耳机睡觉也是不可取的。

凡事皆有两面性。蓝牙耳机在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也可能带给我们一定的危害。而如果注意方法,加强防范,则可以避免许多风险。

作者:王梦珧

 

责任编辑: 4057WMR

责任编辑: 4057WM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