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洁实力再进化 浦桑尼克扫地机M7 Max评测

消费 pconline 2019-10-01 17:29

[PConline 评测]相信大家都听说过“男友力Max”,常用来形容男性吸引女性的某些独特魅力的表现和行为。简而言之,夸一个男性“男友力Max”就代表非常棒的意思。今天要评测的这款浦桑尼克扫地机M7 Max据说同样也是力Max,那么它的“男友力”到底怎么样呢?

此前PConline家电评测室已经做过浦桑尼克扫地机M7的体验评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这里回顾。而本次要评测的浦桑尼克扫地机M7 Max是M7的升级版,主要有三大方面的提升:电池容量提升50%到4900mAh,吸力提升20%到2600Pa,同时也在APP体验上做出了新的升级,实现了智能多层建图,从而告别复式清扫困难。话不多说,直接开始本次的清洁实力考验。扫地功能测试

全局清扫,一遍干净

买扫地机消费者最关心的还是清扫效果怎么样,到底能不能扫干净,先谈干净再说智能。

我们在大约4平米的测试空间撒上了大量瓜子壳、爆米花、纸屑等垃圾,已经远远超过一般家庭的脏乱水平。

打开全局自动清扫后,浦桑尼克扫地机M7 Max会先原地转几圈,用顶部的激光模块扫描四周环境,建立房间地图,然后规划好合理的路线进行清扫。从动图中可以看到,浦桑尼克扫地机M7 Max采用了弓字型的清扫路线,对地面垃圾的覆盖非常全面,基本上是一扫即净。

一般来说,很多扫地机第一遍清扫率大约在90%,并不能完全扫干净,需要清扫第二遍。浦桑尼克扫地机M7 Max仅清扫了一遍,清扫率就达到了几乎100%。

升级2600Pa超大吸力

浦桑尼克扫地机M7 Max的最大吸力增加到了2600Pa,比上一代提升了20%,以应付更重度的脏乱情况。之前看到很多扫地机宣称能够吸黄豆,对于浦桑尼克扫地机M7 Max来说,似乎有点太简单了,所以我们用更大更重的花生米来考验它。

可以看到,浦桑尼克扫地机M7 Max不费吹灰之力就将全部的花生米收入囊中,吸力表现相当给力。

智能多层建图,一目了然

在APP上可以清楚地看到清扫地图和清扫路线,用户一目了然。细看清扫路线,浦桑尼克扫地机M7 Max在弓字型的基础上也所有变化,先扫外围一圈,再采用弓字型清扫,这样做的好处就是避免了边角的遗漏。

以往的扫地机器人普遍只能记一张地图,浦桑尼克抓住了市场的痛点,突破扫地机器人只能记一张地图的局限,实现了扫地机器人可以同时记多张地图的功能,从而解决了复式家庭使用的烦恼。

4900mAh电池,清扫持久

在电池方面,浦桑尼克扫地机M7 Max采用了4900mAh的超大电池,而市面上很多主流的扫地机使用的是3000mAh的电池。

在初始电量90%的情况下,浦桑尼克扫地机M7 Max清扫完卧室用时9分钟,消耗电量7%,充满电续航时间达到100分钟以上问题不大。

除此之外,浦桑尼克扫地机M7 Max在电量极低的情况下,也能自动找到充电座进行充电,所以续航方面完全不用担心。拖地功能测试

独立大水箱,独特Y字型拖地方式

扫完地再拖地是咱们国人的习惯,浦桑尼克扫地机M7 Max在拖地功能上也有着一些独特的设计。

首先是它的水箱是独立水箱,拖地时需要把尘盒取出再装上水箱,并非是与拖布构成一体的微型水箱,相比其他扫地机容量明显更大,控水能力也要更加出色。

其次在拖地方式上也有着很大不同,浦桑尼克扫地机M7 Max采用的是Y字型拖地路径,模拟人左右反复擦拭地面的动作,而其他扫地机基本上沿用了扫地模式下的路径,Y字型方式拖地效果要显著优于普通方式,因为有一个反复擦拭的过程。

从测试结果来看,拖地前地板上有黑黑的污渍,拖地后已经恢复了干净光亮的状态。防困、越障、防跌落测试

最后我们再来测试一下浦桑尼克扫地机M7 Max在复杂家居环境中会不会遇到困难。

在众多椅子腿的阻挡下,浦桑尼克扫地机M7 Max的移动还是比较自如的,没有出现困住转圈的情况。

面对1cm高度的障碍物,浦桑尼克扫地机M7 Max进退也比较轻松,没有卡住。

我们把它放在高处,机器底部的悬崖检测器很灵敏,可以有效防止扫地机从高处或者楼梯上跌落。外观设计延续,低调不失精致

外观上,浦桑尼克扫地机M7 Max相比M7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依然采用了黑灰色的配色,整体风格偏低调,笔者认为可以考虑推出白色版本,虽然可能不那么耐脏,但是更加年轻时尚一些。

M7 Max相比M7外观上最大的区别就是顶部LDS激光模块由黑色变成了非常显眼的银色,细节上的点缀显得更加富有设计感,也突出了这个模块的重要性。

机器只有两个实体按键,长按电源键可以开关机,短按则可以开始或者暂停清扫,与回充键组合按还能实现连接配网,总之功能还是比较丰富的,有时候不想用手机也可以操作扫地机。

打开上盖,可以看到尘盒,拿取很方便,只是垃圾吸入口的设计需要再优化一下,垃圾装太多的时候会出现漏出来的情况。另外,在拖地模式下,这个位置也是水箱的安装位置。

来到机器底部,浦桑尼克扫地机M7 Max采用了单边刷,在体验过这么多的扫地机后,笔者认为双边刷并没有比单边刷清扫效果好,关键还是边刷的转速要合理,太快很容易打飞垃圾。

滚刷清扫绝大部分垃圾都没问题,但仍然会缠绕头发,这也是行业普遍的难题,希望以后能找到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

拖布组件可以直接扣上,面积还是比较大的。

配件方面,常用的边刷和拖布这种损耗件都单独提供了一件。总结:男友力Max认证

经过这么多代的技术迭代和发展,笔者已经明显感受到浦桑尼克这代产品的完成度、完善度已经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各方面表现也都非常均衡,扫地和拖地能力基本满足日常需要,没有明显的短板。虽然还谈不上完美,但离完美更近了一步。

作者:shijie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